无障碍说明

莫斯科也堵!曝世界杯英德训练基地均设城外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目前已经有多支国际足坛顶级国家队已经明确表示,由于莫斯科市内糟糕的交通环境,在世界杯前他们将不会把训练基地设在俄罗斯首都。

莫斯科也堵!曝世界杯英德训练基地均设城外

莫斯科也堵

明年夏天,将有32支国家队参与到俄罗斯世界杯的角逐当中,目前国际足联已经选定了65个训练基地,以供各支参赛球队挑选。这65个训练基地遍布俄罗斯全境,从西边的加里宁格勒到东边的叶卡捷琳堡,从北边的圣彼得堡到南边的索契,32支参赛队可以自由选择他们的世界杯训练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部65个备选训练基地中,有23个是由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提供的,这些基地全部位于莫斯科附近,这其中便包括莫斯科斯巴达、莫斯科迪纳摩、莫斯科火车头的训练基地。除了众多的训练基地之外,莫斯科还拥有4座国际机场,如果将驻地选择在这里的话,那么世界杯参赛队便能够顺利、高效的搭乘航班前往其它任何一座比赛城市。

不过,有接近国际足联的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由于莫斯科的市内交通异常拥堵,包括英格兰、德国在内的多支国际足坛顶级国家队,都已经决定不会将训练基地设在俄罗斯首都。在这些国家的足协看来,莫斯科糟糕的市内交通,会导致他们的球员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和训练时间。

在本届联合会杯期间,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助理教练史蒂夫-霍兰德前往俄罗斯进行了一番深入的考察,他们先后考察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以及索契这四座承办联合会杯的城市。有消息称,在收到索斯盖特等人的考察结果报告之后,英足总已经明确表示,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前,他们将不会把英格兰代表队的驻地、训练基地设在莫斯科。

英足总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三狮军团便饱受交通拥堵之苦。三年之前,英格兰队将驻地、训练基地设在了里约热内卢的富人区Urca区,该座基地位于舒格洛夫山(也即著名的面包山)的山脚下,理论上那里当然是三狮军团的理想备战地。不过,里约热内卢的市内交通异常拥堵,这直接导致英格兰队在大巴上浪费了太多的休息和训练的时间。

正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了避免重走三年前的覆辙,索斯盖特已经彻底排除了将英格兰队备战基地设在莫斯科的任何可能性。现在看来,只要英格兰队能够顺利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那么三狮军团将极有可能把驻地、训练基地设在以诺夫哥罗德为中心的俄罗斯南部城市群,索契或者是伏尔加格勒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除了市内交通之外,索斯盖特还非常关心从训练基地前往各个比赛城市的飞行距离,这也是英格兰队选定驻地的最重要原则之一。

俄罗斯当地时间本周四,联合会杯将进行第二场半决赛,届时德国国家队将在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对阵中北美劲旅墨西哥。索契位于黑海之滨,在本届联合会杯期间,德国队对于该座城市的训练设施、备战环境非常满意,虽然德国足协已经在俄罗斯多个城市进行过考察,不过现在看来,在明年的世界杯期间,卫冕冠军极有可能将驻地、备战基地选在索契这样的俄罗斯南部城市。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