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帅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携手哈登再掀跑轰风潮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今天,NBA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这是NBA历史首次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归属,最终,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荣膺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

德帅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携手哈登再掀跑轰风潮

德安东尼荣膺最佳教练

德帅让火箭脱胎换骨

去年夏天,德安东尼加盟休斯敦火箭,由于之前的一个赛季,火箭表现糟糕,常规赛期间,他们只取得了41胜4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八,勉强进入到了季后赛。而且去年夏天,他们还失去了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在赛季开始前,很多人都不看好火箭,甚至有媒体、专家认为,他们根本没有办法进入季后赛。

但在德安东尼的调教下,火箭完全走出了之前的阴霾。过去一个赛季,火箭成为了联盟的跑轰大队,比赛节奏是联盟第三快的,场均罚球联盟第一,场均命中14.4记三分球,火箭成为了NBA历史首支单赛季场均三分命中数达到14的球队,赛季总计命中1181记三分也是历史第一。

德安东尼是联盟顶级的进攻大师,过去一个赛季,火箭场均可以拿下115分,进攻效率也排名联盟的第二位,仅次于拥有四巨头的金州勇士队。最终,火箭常规赛总共取得了55胜,排名西部的第三位。

虽然上个赛季中,火箭队失去了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但在德安东尼的帮助下,哈登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哈登场均可以拿下29.1分8.1个篮板11.2次助攻,哈登成为联盟的助攻王,得分榜上,他也排名第二位。整个赛季,哈登一共得到了64次两双排名联盟第一,而22次三双,仅仅低于韦斯布鲁克。

哈登不仅自己能得分,更能够带动队友,过去一个赛季中,哈登通过助攻为火箭贡献27.1分,该项数据领跑全联盟,再加上哈登自己的得分,他场均通过个人投篮和助攻为火箭拿到56.2分,同样是联盟头名。

德帅感谢火箭

德安东尼当选最佳教练之后,感谢火箭队管理层、他的队员还有他的家人,“通常得到这个并不是什么好事情,这其实是一个团队的奖项,我不是一个人得到的。我感谢我的太太,我们一起合作了33年,这是我能得到的最好的搭档,感谢我的儿子。我能来到这里,是因为其他很多人的付出。感谢这个联盟中,很多的教练,我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阿德尔曼。”

“当然,赢得这个奖项,是因为我在这个联盟之中最好的球队。感谢老板亚历山大,感谢莫雷,感谢球队队医,最终在球场上呈现这一切的是我们的队员,感谢你们,这是因为你们而获得的。”

最佳教练具体投票结果如下:

1、迈克-德安东尼(火箭):68张第一选票,17张第二选票,9张第三选票,总计400分

2、斯波尔斯特拉(热火):9张第一选票,28张第二选票,24张第三选票,总计153分

3、波波维奇(马刺):8张第一选票,19张第二选票,18张第三选票,总计115分

4、史蒂文斯(凯尔特人):7张第一选票,16张第二选票,13这张第三选票,总计96分

(格桑)

附:近年最佳教练获奖者

年份球员球队
2017迈克-德安东尼火箭
2016史蒂夫-科尔勇士
2015迈克-博登霍尔泽老鹰
2014格雷格-波波维奇马刺
2013乔治-卡尔掘金
2012格雷格-波波维奇马刺
2011汤姆-锡伯杜公牛
2010斯科特-布鲁克斯雷霆
2009迈克-布朗骑士
2008拜伦-斯科特黄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帅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携手哈登再掀跑轰风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