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力压双塔成历史第五人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2016-17赛季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来自雄鹿的“希腊怪物”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力压两大神塔尼古拉-约基奇(掘金)和鲁迪-戈贝尔爵士),当选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成为历史上第五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国际球员。由于阿德托昆博目前正在祖国希腊,所以他并没有上台领奖。

字母哥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力压双塔成历史第五人

字母哥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进步最快球员奖从1985-86赛季开始颁发,致力于表彰那些有着巨大进步的球员。该奖项是由体育记者投票评选而出,每位记者可以投出三张选票,其中第一选票计5分、第二选票计3分、第三选票计1分,总得分最高的球员获得该奖项。

最终阿德托昆博得到80张第一选票、8张第二选票和4张第三选票,以428分的总得分成为获奖者。约基奇获得14张第一选票、26张第二选票、13张第三选票,总得分为161分;戈贝尔获得1张第一选票、30张第二选票、18张第三选票,总得分为43分。

其他获得投票的球员有(括号内为总得分):

以赛亚-托马斯(35分)、布拉德利-比尔(19分)、德文-布克(18分)、小蒂姆-哈达威(14分)、迈克-康利(5分)、迪昂-维特斯(4分)、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3分)、丹尼斯-施罗德(3分)、尤素夫-努尔基奇(3分)、戈登-海沃德(3分)、塞斯-库里(2分)、哈里森-巴恩斯(2分)、迈尔斯-特纳(2分)、加里-哈里斯(1分),哈桑-怀特塞德、乔-因戈尔斯、约翰-沃尔克林特-卡佩拉埃弗里-布拉德利和德马尔-德罗赞各得了1分。

字母哥力压两大神塔

在今年的进步最快球员奖评选中,阿德托昆博和两大神塔戈贝尔、约基奇进入候选名单,无论谁成为最终的获奖者,都会成为继乔治-穆雷桑、波里斯-迪奥、希度-特克格鲁和戈兰-德拉季奇之后,历史上第五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国际球员。

阿德托昆博的天赋一直令人赞不绝口,2016-17赛季雄鹿主帅贾森-基德将重担完全交到这位22岁的年轻人身上,他也不负众望迎来超级大爆发,带领雄鹿以东部第六的身份打入季后赛。字母哥在2015-16赛季场均拿到16.9分、7.7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抢断和1.6个盖帽,2016-17赛季飙升到场均22.9分、8.8个篮板、5.4次助攻、1.6次抢断和1.9个盖帽。

2016-17赛季除了字母哥之外,只有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场均能拿到22+8+5的数据。如果再加上1.5次抢断和1.5个盖帽,那么历史上除了字母哥再无第二人(在NBA与ABA联盟合并前,朱利叶斯-欧文曾三次达成这一数据)。

当然,戈贝尔和约基奇的表现也非常出色。2015-16赛季场均拿到9.1分、11个篮板、1.5次助攻和2.2个盖帽的戈贝尔,在2016-17赛季打出了场均14分、12.8个篮板、1.2次助攻和2.6个盖帽的表现,投篮命中率达到66.1%,并且是联盟的盖帽王。

约基奇则是有突然开挂的节奏,赛季初他是尤素夫-努尔基奇的替补,但后来他抓住努尔基奇受伤的机会,展现了“大个魔术师”的风采——6次“三双”、背靠背“三双”,包括狂砍17分、21个篮板和12次助攻,带领掘金以22分的优势大胜勇士。最终约基奇在2016-17赛季场均拿到16.7分、9.8个篮板和4.9次助攻,相比2015-16赛季上升了6.7分、2.8个篮板和2.5次助攻。

附:近年进步最快球员获奖者

年份球员球队
2017阿德托昆博雄鹿
2016麦科勒姆开拓者
2015巴特勒公牛
2014德拉季奇太阳
2013乔治步行者
2012安德森魔术
2011乐福森林狼
2010布鲁克斯火箭
2009格兰杰步行者
2008特克格鲁魔术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字母哥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力压双塔成历史第五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