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塞尔荣膺终身成就奖 绿军指环王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NBA年度颁奖典礼继续进行,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获得终身成就奖,他也是NBA历史上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

拉塞尔荣膺终身成就奖 绿军指环王当之无愧

拉塞尔荣膺终身成就奖

现年83岁的“指环王”比尔拉塞尔荣膺终身成就奖。奥尼尔、穆托姆博、莫宁、大卫-罗宾逊、贾巴尔这五大伟大的中锋集体登台亮相,“天勾”贾巴尔发表讲话,请出了最重磅的人物——首届年度终身成就奖得主比尔-拉塞尔。

拉塞尔蹒跚走上舞台,幽默地用手指数了数五个人,然后说了一句:“我还能踢你们屁股(能一打五)。”这句话逗乐全场,随后,老爷子说出了一系列感谢的话,全场也被打动,掌声不断,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感动着,这是一种NBA的传承,也是一种情怀。

在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里,拉塞尔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5.1分22.5个篮板4.3次助攻,他一共5次当选MVP,1次入选全明星MVP,此外,入选过3次联盟最佳阵容一队、8次联盟最佳阵容二队和1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972年,凯尔特人为拉塞尔的6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1975年,拉塞尔正式成为NBA名人堂的一员;1996年,拉塞尔入选NBA50大球星;2009年,NBA宣布将总决赛MVP奖命名为比尔-拉塞尔总决赛MVP奖。

作为NBA早期最富有影响力的球员之一,拉塞尔开创了北美体育史上最长的冠军王朝,他用自己的防守才能以及永不屈服的韧性为球队奠定了根基,除了赛场内的贡献外,拉塞尔还是NBA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教练,同时也是美国体育联盟史上第一位黑人主帅,他一直深受马丁-路德-金的感染,直面对黑人无处不在的种族偏见和种族歧视,是自由平等思想的推崇者,拉塞尔的勇气和品格也是NBA球员学习的榜样。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拉塞尔荣膺终身成就奖 绿军指环王当之无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