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奖赛之拉西奇:塞国中流砥柱 攻拦世界一流

大奖赛之拉西奇:塞国中流砥柱 攻拦世界一流

朱婷与拉西奇

腾讯体育讯 作为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在主教练特尔季奇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强队,她们在日本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均获得银牌。新的奥运周期,塞尔维亚女排重新出发,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队友拉西奇已经成为球队队长,这位副攻进攻、拦网俱佳,比赛气质超好,已经成为塞尔维亚女排的中流砥柱。

塞国跃居世界一流 世界杯奥运会连续摘银

北京奥运会周期,塞尔维亚女排虽然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相比俄罗斯、波兰没有十足的竞争力,在欧洲还难称得上一流球队。

随着尼克里奇、奥杰年诺维奇、维利科维奇、拉西奇等选手逐渐成熟,塞尔维亚攻防更加均衡,节奏也比较快,球队在延续欧洲高举高打的同时,将亚洲的小快灵合理融入球队中,2011年欧锦赛,塞尔维亚力压俄罗斯、意大利,首次登顶,创造历史。

经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意大利世锦赛的低迷后,在主教练特尔季奇的带领下,塞尔维亚彻底爆发,她们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连续获得亚军。

日本世界杯,特尔季奇赛前就放出豪言,要赢得每一场比赛,言外之意就是剑指冠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塞尔维亚确实具备了夺冠实力,她们只是在首场输给了中国女排,接连击败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的确进步神速,她们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强队。

转年的里约奥运会,塞尔维亚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淘汰赛,她们接连战胜了俄罗斯、美国,首次入围奥运会决赛,面对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塞尔维亚整体打得较为急躁,自己的特点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最终获得一枚银牌,但这已经是塞国女排在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特尔季奇已经带领塞尔维亚步入正轨。

拉西奇成塞国新任队长 攻拦俱佳世界一流

经历了里约周期的辉煌后,塞尔维亚女排从零开始,副攻拉西奇已经取代二传奥杰年诺维奇,成为球队新的队长,在拉西奇的带领下,塞尔维亚女排将在东京周期冲击更高目标,而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是球队今年的重点赛事之一。

塞尔维亚女排从2011年开始,连续七年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她们一共两次闯进总决赛,2011年和2013年,最终都是以铜牌收官。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塞尔维亚女排在分站赛取得了6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四位。总决赛,塞尔维亚在A组接连击败中国、俄罗斯和泰国,名列小组第一,半决赛,塞尔维亚0-3被美国零封,但在季军争夺战以3-0再胜俄罗斯女排,最终获得第三名,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当选最佳扣球手。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塞尔维亚女排在分站赛取得了7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位,入围总决赛。这一年,总决赛六支队伍直接通过单循环产生冠军,塞尔维亚输给了中国、巴西,但战胜了美国、日本和意大利,最终以3胜2负的成绩时隔两年再次获得季军,这一届,拉西奇成为最佳拦网手。

两次大奖赛,拉西奇在个人单项奖都有所斩获,作为副攻,她的特点是进攻犀利、拦网预判好,起跳时间把握得当,因此在网口经常给对手制造杀伤。随着年龄增长,拉西奇阅历更加丰富,对比赛阅读能力更强,经过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的历练,她具备了超一流实力,成为塞尔维亚女排队长也是众望所归。新的周期,拉西奇将带领球队冲击更高目标。(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