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扣篮王下季重返CBA:中澳最大差距在对抗

上海扣篮王下季重返CBA:中澳最大差距在对抗

王潼将重返CBA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文/陈月泽)据悉,上海男篮球员、曾经获得2016年CBA全明星扣篮王的王潼,将在新赛季重返CBA。而在接受采访时王潼表示,自己在澳大利亚度过了一个赛季,感觉收获很大,而在他看来,CBA联赛和澳大利亚联赛之间,最大的差距则在于对抗。

上赛季,王潼并未在CBA联赛效力,而是远赴澳大利亚的NBL联赛打球。当被问到未来的计划时,王潼表示:“我下赛季会回到CBA打球,我的个人目标是希望把澳洲学到的东西运用到赛场和训练中。”

在NBL联赛虽然仅仅效力一个赛季,但王潼却收获了很多,“那边突出的球员有很多,比如老鹰的克拉克和墨尔本的大卫-安德森等等。我挺佩服的球员是我们队的一名4号位球员,他虽然年龄很大,但是很会利用脚步和技巧得分。”王潼说道,“CBA和NBL联赛相比,是有一定差距,不过CBA也在进步,差距目前是在缩小的。两者的差距主要体现在防守端和对抗方面,防守端澳洲球员利用身体去防守的方法更凶悍,防守端的策略以换防为主。”

不久之后,中国男篮蓝队将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多场比赛,对此,王潼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可能中国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拼对手,澳大利亚明星队可能实力相对强一些。不是说具体哪一个球员,既然是明星球员,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我觉得中国队应该在防守端做好一定准备,进攻端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王潼说道。

而在谈到自己的篮球偶像时,王潼表示:“有两位,一位是文斯-卡特,另一位是科比-布莱恩特。当我第一次看到卡特时,我已经被他征服了,他的扣篮太令人血脉偾张。喜欢科比是因为他的职业精神和对待训练、比赛的态度。”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