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旧将:李根去新疆没错 依赖老马人才断档

北京名宿:李根去新疆没错 依赖老马人才断档

焦健称李根去新疆没错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近日,北京男篮名宿焦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李根离开北京加盟新疆没有错,他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人多要去攻击李根。同时他还表示,过于依赖马布里,导致北京队年轻人很多年上不来,人才断档现象已经非常严重。

2015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后的李根,并没有与北京男篮续约,而是转投了新疆队。这一度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并且让李根遭受了不少谩骂和攻击。

“李根走其实也很正常,他是职业运动员,这是他的职业,为什么要骂他?”谈及此事时,焦健这样评价说,“所以就是很没意思,李根转会你骂他,我反过来说你,‘你要有一份工作,你合同到了,突然有一份更好的工作,你去不去?’ ”

而在谈到现如今北京队的问题时,焦健则表示:“太依靠马布里了,结果多少年了,青年队没有上过(几个)人。马布里的技术、拼搏精神和水平都非常高,值得人敬佩,但他确实由于年龄的问题,这个是没有人能阻止的。咱说实话,(马布里表现)已经在下降。”

在之前的采访中,焦健曾经表达过自己的观点,他赞同北京队不与马布里续约,“运动员是这样的,一年就能决定一个运动员的成败,我们那批就是一年出来的,你压一年就废了,各个队都在竞争,都是同拨人,你压一年他打一年,第二年两人的水平相差很大,(耽搁一年)等于废一批人。我和马布里又没有仇,我是出于北京队这个队伍的建设考虑的,”焦健表示。

而对于球队人才断档的现实,焦健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它(北京男篮)曾经是四年三冠,但主要靠的是外援,还有就是起来的几个新锐,但其实它培养梯次已经开始断档了。”焦健说道,“今年北京队特别重视梯队培养,选了15名U15的苗子,仿照阿根廷的模式,送到美国培训,先经历高中联赛,再经历NCAA,最后回国效力。”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