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斯特本赛奥斯塔彭科吞蛋后险胜 进女单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英国伊斯特本草地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新科法网女单冠军奥斯塔彭科鏖战三盘以6-3、0-6和6-4击败西班牙名将纳瓦罗,成功晋级16强;而3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则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顺利获得一个16强席位。

伊斯特本赛奥斯塔彭科吞蛋后险胜 进女单16强

奥斯塔彭科

奥斯塔彭科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一黑到底,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获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头衔。本周奥斯塔彭科的世界排名为第14位,本站比赛是她在法网之后参加的首项比赛,作为10号种子的她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瓦罗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奥斯塔彭科在第5局连得4分强势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尽管纳瓦罗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奥斯塔彭科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奥斯塔彭科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瓦罗开局后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西班牙姑娘又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纳瓦罗又连破带保最终以6-0送了奥斯塔彭科一枚鸭蛋。

决胜盘中,奥斯塔彭科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纳瓦罗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奥斯塔彭科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纳瓦罗随后连保带破将局分追成4-5,奥斯塔彭科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美国选手里斯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卡-普利斯科娃3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再次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捷克美女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英国本土选手沃特森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赛会4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西班牙资格赛选手阿鲁巴雷娜鏖战三盘以2-6、6-2和6-3逆转击败赛会16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