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一短板让卡佩罗挠头 新政下三亚王已褪色

腾讯体育6月26日 当苏宁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最终0比0收场时,不知卡佩罗的内心会做何感想。从结果看,能在工人体育场获得1分,对近况不佳的苏宁而言已经非常不容易;但是对卡佩罗这样的世界级名帅而言,却又无法和“成功”二字画上等号。一场平局不会让卡佩罗肩上的压力减轻多少,任何人都明白,1分对苏宁来说难解燃眉之急,只有胜利,才是苏宁、才是卡佩罗真正的减压良药。

苏宁一短板让卡佩罗挠头 新政下三亚王已褪色

特谢拉很无奈

在球场上,赢球靠什么?靠进球。而苏宁现在缺少的恰恰就是进球能力。本场比赛结束后,苏宁门将顾超毫无疑问能够成为全场最佳球员,因为他连续三次神勇的扑救,力保球队城门不失。但与此同时,苏宁的进攻却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相比于国安在球门前的狂轰滥炸,苏宁今晚的射门机会很少,作为球队进攻线的核心,特谢拉和拉米雷斯总共只有两脚射门。苏宁在进攻中最为活跃的,竟然是吴曦

与其说吴曦进攻能力不弱,不如说是对苏宁“锋无力”现象的一种直观体现。截至目前,苏宁在联赛中仅仅打入13球,是中超火力最差的球队之一,仅仅好于延边富德和天津泰达。而在上赛季,苏宁还是中超进球榜上仅次于恒大和上港的虎狼之师。进攻火力衰减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罗杰-马丁内斯的缺阵。

上赛季苏宁进攻打得好,特谢拉-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的三人组合缺一不可。今年,不但有中超削减外援新政的影响,马丁内斯还因为“大修”而状态不佳,苏宁的铁三角却了一角,进攻体系也就轰然倒塌。如今,马丁内斯倒是可以打,但是为了稳定后防,卡佩罗又不得不继续启用洪正好,哥伦比亚人也只好继续留在家里。

因此,尽管卡佩罗取代了崔龙洙的帅位,但他面临的难题和前任没有任何区别,在新政的影响下,苏宁很难踢出自己最擅长的足球。在防守上,卡佩罗对苏宁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但在进攻上,卡佩罗显然还没有找准路子。理论上,如果三个南美外援能够同时登场,苏宁至少可以不必再过度消耗特谢拉,但每场只能用三个外援,为了兼顾防守,卡佩罗不敢,也不能冒这个风险。

但不管怎么说,解决进球问题,是卡佩罗如今面临的最大课题。防守随着顾超的复苏,未来或许还能撑一下,但如果一直让特谢拉在前场孤单的游走,苏宁恐怕永远都没有赢球的运气。从马里奥-戈麦斯到卡利尼奇,苏宁今夏的绯闻外援都是强力中锋,这也能看出苏宁目前的引援方向。在意甲执教时,卡佩罗曾拥有过巴斯滕、巴蒂斯图塔和特雷泽盖这样的强力射手;而在中超,他最需要的,其实是同样的“东西”。

(阿尔高)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