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超封神之战!6关键扑救助苏宁首次客场零封

腾讯体育6月26日 如果不是顾超比赛中的神奇发挥,苏宁能否从工体带走1分还是未知数,但上赛季在主场“送礼”的顾超,这一次在工体有如神助。奥古斯托、伊尔马兹、李磊6次非常接近破门的射门都被顾超拒之门外,本赛季此前一直备受诟病的顾超终于用这场比赛正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苏宁本赛季首次在客场零封对手。

顾超封神之战!6关键扑救助苏宁首次零封对手

顾超

上赛季在南京和国安的较量,洪正好的头球回做让顾超出现失误,最终送给伊尔马兹空门大礼,虽然那场比赛苏宁2-1取胜实现对国安的双杀,但加上在国足12强赛中出现重大失误,顾超成为争议人物。而进入本赛季,由于此前的失误不断,顾超也被张思鹏夺走了主力位置,此前13轮联赛顾超仅出战5次,在足协杯和亚冠各出场一次。但寥寥无几的出场比赛中,顾超再次让苏宁球迷感到“绝望”。

不过卡佩罗上任后,顾超却取代张思鹏成为联赛中的首发门将,而在工体,顾超也用表现征服了球迷。上半场比赛,国安的攻势如潮,但唯独过不了顾超这一关。第20分钟,伊尔马兹无人看防情况下的一记近距离头球被顾超飞身扑出,随后顾超又拒绝了索里亚诺的小角度补射。2分钟后,索里亚诺获得直接面对顾超的机会,然而索9的射门没有力量,神勇的顾超自然不会错过表现机会。

第41分钟,国安连续围攻苏宁城池,但奥古斯托和李磊的远射都被顾超神奇拒之门外。整个上半场比赛,国安有10脚射门6次命中目标,其中大部分距离破门只差一步,而这一步就是顾超。

顾超封神之战!6关键扑救助苏宁首次客场零封

奥古斯托远射

顾超封神之战!6关键扑救助苏宁首次客场零封

顾超化解李磊射门

下半场较量,虽然国安无法再牢牢掌控场上的局势,但仍然获得不少的机会,然而国安过不了的一关依旧是顾超。第78分钟,伊尔马兹近距离的侧身凌空抽射被顾超神奇化解,错失机会后的伊尔马兹也是遗憾不已。常规时间的最后1分钟,伊尔马兹主罚的任意球又被顾超挡出,3次必进球的机会全部被顾超封堵,也难怪赛后伊尔马兹将不满的情绪发泄到李昂的身上,最终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

顾超封神之战!6关键扑救助苏宁首次客场零封

顾超神扑

而零封国安后,苏宁本赛季首次实现在客场不丢球。赛季首轮在客场被申花4-0大胜,做客面对辽足1-3告负,做客面对建业1-1握手言和,前往天津对垒权健,则是被对手2-2逼平。在天河与卫冕冠军恒大的较量,苏宁则是1-2告负,上一个联赛客场面对升班马智诚,如果不是洪正好的压哨扳平,苏宁很可能又会吞下一场失利。

但做客和国安的较量,对手8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全部被顾超扑出,而且顾超还帮助苏宁实现本赛季客场的首次零封。对于此前饱受诟病的顾超来说,这场比赛总算找回当年的风采。去年苏宁花费5000万人民币从绿城引进顾超,就是为了弥补关震和邓小飞接连离去后的门荒危机,但用了一年半的时间,顾超才真正找回感觉。随着顾超找到状态,加上刚刚续约的张思鹏,苏宁在门将位置上至少不用发愁,卡佩罗对于球队的改造将重点放在中前场。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