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体记忆:曾办04年亚洲杯 见证国足辉煌战绩

工体记忆:曾办04年亚洲杯 见证国足辉煌战绩

北京工体

作为承办过2004年亚洲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场地,位于北京的工人体育场在中国足坛所承载的意义是毋庸置疑的,它也见证着中国足球在斑斓年月的一步步成长…

整体印象

工人体育场坐落于京城东北的朝阳区,这座多功能的现代化场馆能容纳6万余观众,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的主场。

它建成于1959年,是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大庆时北京著名的“十大建筑”之一。作为竞争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办资格的准备工作之一,政府在1994年对它进行了翻新。

亲历辉煌

这个多功能场馆曾举办过诸如1990年亚运会和1993全运会之类的大型体育赛事,也举办过多场演艺活动,不过足球比赛才是它真正的价值所在。除了中超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之外,它还见证了2009年英超亚洲杯和2012年北京国安与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之间的季前赛。

毕竟在90年代接待过许多次大型的体育盛事,工体见证了许多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1993年,女子1500米、3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先后在这里被打破,当时创下的3000米新纪录更是到今天都无人撼动。

2004年,中国举办了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次亚洲杯,此时仍处于更新改造阶段的工体也因为见证了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的神勇发挥而被载入史册。四年之后,这里又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男足和女足的半决赛均在此举行,美国女足和巴西女足的冠军之争也在这里盖棺定论。

经典比赛

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国和日本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渴望拿到第一个大型杯赛冠军,而日本则希望第三次站上亚洲之巅。

中国队先是在小组赛中三战两胜、以小组头名出线,随后又3-0轻取强敌伊拉克,最后在半决赛通过荡气回肠的点球大战淘汰了老对手伊朗。他们一路突破千难万阻的抢眼表现让这场比赛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决赛之夜,工人体育场座无虚席。日本队首先发难,福西崇史在第21分钟的抢点破门让整个工体陷入一片叹息。但李明随后又让气氛低沉的工体陷入狂欢,他的进球很快就为主队扳平了比分。

但可惜的是,中田浩二和玉田奎司的进球还是让中国队在主场饮恨、无缘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