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佳新秀预测:三人均有致命伤 76人双星共享?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最佳新秀”的三名候选人是乔尔-恩比德、达里奥-沙里奇和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由于2016级高顺位新秀或伤或表现一般,“最佳新秀”的争夺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局面。

最佳新秀预测:三人均有致命伤 76人双星共享?

最佳新秀候选名单

集体低迷!2016级新秀令人失望

2016级新秀原本备受关注,状元秀本-西蒙斯和榜眼秀布兰登-英格拉姆分别被誉为下一个詹姆斯杜兰特,四号秀德拉甘-本德尔是天赋异禀的欧洲大个子,探花秀杰伦-布朗、五号秀克里斯-邓恩、七号秀贾马尔-穆雷都是后卫线上冉冉升起的新星。

然而当他们的新秀赛季结束后,菜鸟们交出的成绩单令人失望。30名首轮新秀中只有六号秀巴迪-希尔德一人得分上双,也仅仅是10.6分,没有人场均篮板超过5个、场均助攻数超过3次。

在这样应届新秀集体疲软的情况下,两位“留级生”——恩比德和沙里奇,以及表现惊艳的二轮秀布罗格登入选,也就不足为奇了。而过去5个赛季的最佳新秀得主中,有3位是状元秀,顺位最低的是2014年的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首轮第11顺位)。

恩比德:仍需等待的帝星

从大学时代开始,恩比德就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疯狂赞美。2014年被76人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后,恩比德因脚伤缺席了整整两个赛季。本赛季在所有球迷的翘首以盼中,恩比德终于展现了他的赛场风采,“大帝”的统治力也令人咋舌——场均20.2分7.8个篮板2.1次助攻和2.5次盖帽,而且是在短短场均25.4分钟的时间内完成的。

最佳新秀预测:三人均有致命伤 76人双星共享?

恩比德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恩比德包揽了本赛季11月、12月和1月的东部月最佳新秀,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打下去,不要说锁定年度“最佳新秀”,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率领76人杀入季后赛都大有可能。但伤病再一次降临在“大帝”头上。恩比德只打了31场比赛、786分钟后就赛季报销,出勤率成为他当选“最佳新秀”的唯一绊脚石。

NBA历史上获得“最佳新秀”的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少的是帕特里克-尤因,他在新秀赛季只打了50场比赛,以场均21.0分9.0个篮板2.0次助攻和2.1次盖帽的成绩单荣膺“最佳新秀”。

布罗格登:少年老成的杀手

布罗格登在去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36顺位被雄鹿选中,专家都认为已经大四的他没有太多的潜力可挖掘。但在善于培养年轻人的贾森-基德手下,布罗格登交出了惊艳的新秀赛季成绩单——出战75场比赛,场均贡献10.2分2.8个篮板和4.2次助攻。2017年的第一天,布罗格登在面对公牛的比赛中打出本届新秀唯一一次“三双”——15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

最佳新秀预测:三人均有致命伤 76人双星共享?

布罗格登成雄鹿惊喜

作为一名二轮秀,布罗格登的表现已经非常“超值”。自从1965年以来,“最佳新秀”得主全部为首轮新秀,但由于2016级首轮新秀表现一般,布罗格登很有可能成为“最大黑马”。但布罗格登缺少一些爆炸性和持续性的表现,他本赛季从未获得过东部月最佳新秀,这一点也成为了雄鹿小将的致命伤。

沙里奇:小人物的逆袭

和恩比德情况类似,沙里奇也是2014级新秀,但他直到本赛季才登陆NBA。本赛季沙里奇的表现可谓“低开高走”,赛季前50场比赛沙里奇只是偶有亮眼发挥,自从2月初得到重用以来,沙里奇连续22场比赛得分上双,蝉联2月和3月东部月最佳新秀。

最佳新秀预测:三人均有致命伤 76人双星共享?

沙里奇的表现同样出彩

本赛季克罗地亚新星为76人出战81场比赛,场均贡献12.8分6.3个篮板和2.2次助攻。按照赛季末的势头,渐入佳境的沙里奇是“最佳新秀”的不二人选。但沙里奇的最大劣势是球队战绩,恩比德受伤后76人被打回原形,沙里奇难逃“在烂队刷数据”的质疑。

结语:76人双星共享?

虽然本届“最佳新秀”候选人普遍质量不高,难以比肩场均18+10的卡尔-安东尼-唐斯、场均16+6+6的迈卡威等人,但值得肯定的是每名球员的努力和付出。恩比德让我们看到未来帝星的希望,沙里奇是横空出世的国际新星,布罗格登则演绎了二轮秀的励志之路。无论最终谁当选,都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NBA历史上曾有过三次两名球员分享“最佳新秀”的情况,今年会出现76人双星恩比德和沙里奇联手共享这一殊荣的局面吗?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最佳新秀预测:三人均有致命伤 76人双星共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