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步最快球员预测:字母哥头号热门 两神塔不服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雄鹿超新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爵士神塔鲁迪-戈贝尔和掘金“大个魔术师”尼科拉-约基奇将角逐“进步最快球员”奖项。从数据和人气上来看,“字母哥”是头号热门,但戈贝尔和约基奇两位大个子也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进步最快球员预测:字母哥头号热门 两神塔不服

进步最快球员候选名单

全面爆发!“字母哥”五项数据称霸全队

进步最快球员预测:字母哥头号热门 两神塔不服

字母哥本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

阿德托昆博的天赋一直令人赞不绝口,本赛季雄鹿主帅贾森-基德将球队重担完全交到了这位22岁的年轻人身上,他也不负众望迎来超级大爆发。全明星球迷投票中,“字母哥”获得了超过160万张投票,在东部前锋中紧追詹皇。战绩上,贾巴里-帕克赛季报销,“字母哥”仍率领雄鹿以东部第六的身份打入季后赛,表现非常优异。

上赛季凭借后半段的出色发挥,“字母哥”数据定格在16.9分7.7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抢断和1.6次盖帽。本赛季进击的“希腊怪兽”更是无法阻挡,场均轰下22.9分8.8个篮板5.4次助攻1.6次抢断和1.9次盖帽。

本赛季除了“字母哥”,只有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三位天皇巨星场均能拿下22+8+5的数据。而如果再加上1.5次抢断和1.5次盖帽,NBA历史上除了“字母哥”再无第二人(在NBA与ABA联盟合并前,ABA纽约老篮网球星朱利叶斯-欧文曾三次达成这一数据)。

单看数据涨幅,“字母哥”相比上赛季增长了6.3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0.4次抢断和0.3次盖帽,虽然每一项数据进步都不算巨大,但“字母哥”胜在全面进步。他这五项主要数据均创下生涯新高,也领跑雄鹿全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五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的球员,前四位是大卫-考文斯、斯科蒂-皮蓬、凯文-加内特和勒布朗-詹姆斯。

攻防俱佳!戈贝尔终成爵士新神塔

进步最快球员预测:字母哥头号热门 两神塔不服

戈贝尔撑起了爵士内线

爵士自从2013年以来一直在全力培养戈贝尔,本赛季“法国神塔”终于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场均14.0分12.8个篮板1.2次助攻和2.6次盖帽,命中率为恐怖的66.1%,拿下联盟盖帽王,篮板数也高居第四位。

戈贝尔上赛季就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他场均得到9.1分11.0个篮板1.5次助攻和2.2次盖帽,但由于受伤缺席了21场比赛,戈贝尔的存在感不是很足。本赛季戈贝尔增长了4.9分1.8个篮板和0.4次盖帽,他在防守端的威慑力更是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除了入选“进步最快球员”候选名单,戈贝尔同时还是“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全明星结果出炉时,就有专家遗憾戈贝尔没能入选。爵士本赛季取得了西部第五的战绩,闯入西部半决赛,戈登-海沃德功不可没,但戈贝尔才是爵士全队攻防两端的定海神针。

异军突起!约基奇再现中锋辉煌

进步最快球员预测:字母哥头号热门 两神塔不服

约基奇成长迅速

2014年选秀大会,约基奇直到第二轮第41顺位才被掘金选中,当时没有人看好这位来自塞尔维亚、体重300磅的胖子内线,大家认为他充其量只是靠身高和体重“吃饭”。但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约基奇接连打爆德安德烈-乔丹和德马库斯-考辛斯,险些掀翻强大的“梦十二队”,在全世界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本赛季初期约基奇还只是尤素夫-努尔基奇的替补,后者受伤后,约基奇顶上首发,他立即抓住机会,展现了“大个魔术师”的风采——6次“三双”、背靠背“三双”、三次连续6场“两双”。今年2月14日,约基奇狂揽17分21个篮板和12次助攻,率领掘金22分狂屠强大的勇士

进入二月以来,约基奇是联盟唯一一位场均砍下16+11+6的球员,最终他将赛季数据定格在16.7分9.8个篮板和4.9次助攻,相比上赛季暴涨6.7分2.8个篮板和2.5次助攻,数据涨幅和快船老将雷蒙德-菲尔顿相当(场均6.7分2.7个篮板和2.4次助攻)。

曾经只是二轮秀的胖子约基奇,如今已经成长为掘金建队基石的不二人选。在小球风潮盛行的当今联盟,约基奇不仅拥有传统内线的必备能力,例如内线强攻、背打、保护篮筐等,还有着令人迷醉的传球和远投能力,塞尔维亚小伙必将撑起中锋的未来。

总结:

本赛季“字母哥”、戈贝尔和约基奇的表现有目共睹,三人进步的方式各有不同,“字母哥”胜在全面,戈贝尔强在攻防俱佳,约基奇则是后半程突然崛起。“进步最快球员”是对一名球员努力和付出的肯定,也预示着他未来的职业生涯无限光明。这项充满着希望的奖项最终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进步最快球员预测:字母哥头号热门 两神塔不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