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勇士新援乃骑士助攻?这故事太奇葩了

还有谁记得,曾经在CBA福建效力的希克森,曾经是骑士队员,詹姆斯的小弟吗?

鲍仁君:勇士新援乃骑士助攻?这故事太奇葩了

希克森(左)奥尼尔(中)詹姆斯(右)

今天讲一段当年因他而起,涉及今年选秀的一个故事。

2008年被骑士19位选中的希克森,腿长手长,脑袋不是很灵光。詹姆斯当时和他私交甚好,当做自己的小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类似于当下队内汤普森的位置。2010年詹姆斯去了热火,希克森在骑士很快就成了可有可无的人物。2011年6月,骑士选中和希克森位置重叠的汤普森后,赶在停摆开始之前,和国王进行了一笔交易。骑士用希克森,换来了国王的以色列球员卡斯比,还有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签,这个签位的被保护情况是这样的:

2012前14保护;

2013前13保护;

2014前12保护;

2015前10保护;

2016前10保护;

2017前10保护;

如果到了2017年还没有被选中,那么自动变成2017年的二轮签。

当时国王送出这个二轮签,估计是这么想的:我六年内只要进一次季后赛,就会失去这个签,如果真是这个原因,那说明球队还不差,失去就失去吧。

2014年交易截止日之前,着急甩掉洗剪吹拜纳姆的骑士,搭上了这个受保护的签位,从公牛换来了卢尔-邓。

2015年国王和76人进行了一个交易,包含76人有权对互换交易签。理论上说,如果国王撞了大运,获得了状元等比76人顺位高的签,那么这么签将属于76人,当然是前十保护,公牛就只能等到2017年。

2016年,国王没有撞大运,顺位没有高过76人,他们还拥有这个签,于是公牛只能等到2017年。

上个礼拜结束的2017选秀中,国王得到了5号签,那个被保护了6年的签,终于变成了二轮签,成了公牛的资产。

但这资产并没有什么卵用。公牛管理层一拍脑袋,“这个联盟是勇士的天下,我们要养精蓄锐”,于是他们把巴特勒交易到了森林狼,而且,居然,公牛把那个二轮签,卖给了勇士。

勇士就用这个 二轮签,选了乔丹-贝尔,来自俄勒冈大学的前锋,勇士一直以为他会被首轮选走。

鲍仁君:勇士新援乃骑士助攻?这故事太奇葩了

乔丹-贝尔

从2011到今年,过了6年。6年期间,卢尔-邓中间换了好几个队,现在湖人;国王后来还用自由球员签回卡斯比一年,现在森林狼,和被公牛交易来的巴特尔成为了队友。

如果贝尔真的能在新秀赛季打出来,或者在骑勇大战4.0中发挥作用,这笔账怎么算?

希克森在福建会告诉你,三分天注定,冠军靠打拼,怪我咯?

以上内容来自:鲍仁君(baocl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