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差距悬殊!出局队PK四强10战9败 袋鼠军赢尊重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俄罗斯联合会杯小组赛结束之后,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喀麦隆无缘晋级半决赛,更让人尴尬的是,这四支球队在12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他们的出局并不意外。

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喀麦隆四支球队集体出局,是实力的正常体现。四支晋级球队均在小组赛保持不败,这在联合会杯史上还是第一次。而在四支出局的球队中,积分最高的俄罗斯也只有3分,还是揭幕战在新西兰身上取得。在面对四强球队的比赛中,四支出局球队10战9负,仅澳大利亚在智利身上取得1分。

俄罗斯

差距悬殊!出局队PK四强10战9败 袋鼠军赢尊重

四支出局队,仅俄罗斯获得1场胜利

联合会杯之前,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信誓旦旦的要重拾俄罗斯足球往日的荣光,但他面对的现实问题却不小,扎戈耶夫、科科林、久巴、别列祖茨基、伊格纳舍维奇等名将都未能随队出征,这让俄罗斯的进攻受到了不少的影响。三场比赛,俄罗斯打入3球,但其中2球都是在对新西兰时打入。

事实上,小组赛提前出局是俄罗斯真实实力的体现,近11场国际大赛,俄罗斯10次小组出局,而在联合会杯提前出局之后,俄罗斯成为除亚洲球队之外第一支未能晋级淘汰赛的联合会杯东道主。联合会杯提前被淘汰固然无法令人满意,但暴露出问题未必是坏事,俄罗斯还有一年的时间来弥补,而切尔切索夫也指出,“我们四分之三的球员之前从未踢过这个水准的比赛,考虑到球员们的表现,我对我们的未来感到乐观。”

澳大利亚

差距悬殊!出局队PK四强10战9败 袋鼠军赢尊重

卡希尔和他的澳大利亚一度看到希望

以成绩而言,澳大利亚本届联合会杯的表现不令人满意,他们三战仅仅拿到了2分,首战负于德国之后,澳大利亚战平了喀麦隆、智利。然而,澳大利亚三战的表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首战对德国时,澳大利亚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险些完成逆袭。而在对智利的生死战,澳大利亚又依靠积极的战术牢牢遏制了对手,甚至一度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澳大利亚的表现甚至赢得了智利主帅皮齐的称赞,“我丝毫没有低估澳大利亚,事实上,这可能是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水准。”

喀麦隆

差距悬殊!出局队PK四强10战9败 袋鼠军赢尊重

VAR首红,将成为喀麦隆留下的最大记忆

三战1平2负,以1分在B组垫底,而且三战只打入2球,喀麦隆的表现其实在情理之中,原因在于,马蒂普、舒波-莫廷、奥纳纳、阿森贝等8位球员拒绝归队,最终23人名单中,90后球员占了16人,全队平均年龄甚至仅次于德国。同样,喀麦隆缺少进攻核心,进攻时往往只能依靠建业边锋巴索戈在右路的突破。在赛程如此紧密的情况下,喀麦隆甚至连续三场排出了同样的首发阵容,这足以反映球队的实力。实力有限且无心恋战,喀麦隆三战不胜、早早出局并不意外,唯一的安慰恐怕就是阿布巴卡尔在对德国时打破了2017年的国家队球荒了。

新西兰

差距悬殊!出局队PK四强10战9败 袋鼠军赢尊重

几乎人见人虐的新西兰

在本届联合会杯的8支球队中,新西兰毫无疑问是最弱的球队,而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三场小组赛,新西兰三战皆负,打入1球却丢掉了8球,0比4负于葡萄牙则是本届联合会杯最大比分的失利。此外,新西兰还延续了12场联合会杯不胜的纪录,唯一的收获恐怕就是在对墨西哥时打破了555分钟的联合会杯球荒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