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妙笔!斯帅中场调整巧破佩工战术 打脸批评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凭借高拉特的头球和阿兰的补射,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以2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一周之内先后在足协杯和联赛双杀对手。至此,广州恒大取得中超10连胜,创造了俱乐部新的历史纪录。同时,在积分榜榜首领先4分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提前一轮成为半程冠军。

妙笔!斯帅中场调整巧破佩工战术 打脸批评者

恒大取胜河北,锁定半程冠军

虽然被动仍然取得胜利

足协杯1比0的胜利不能成为这场中超对决的参考,双方在周中的比赛中都雪藏了大量主力。河北主帅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实现了他赛前所说“从第1分钟就进攻”的承诺,上半场,广州恒大和对手的射门次数比为3比8,河北华夏幸福明显占据优势。曾诚两次神奇扑救,才力保恒大球门不失。

从全场比赛客队取得18次射门的数据来说,广州恒大是“挨打”的一方,但团队的经验还有运气,足以让卫冕冠军渡过险情。反倒是河北华夏幸福必须检讨自己的得分能力,除了上半场两次接近得分的机会之外,张呈栋下半场也有一次将球送入大门的机会,但梅方飞身在门线上救险成功。另外,尹鸿博至少错失了4次得分机会。同时,华夏幸福代价惨重,吃到红牌的任航、累积黄牌的赵明剑和拉维奇、受伤的金周荣均将缺席下轮联赛,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鲁能。

这场比赛很容易让人想起恒大此前在贵州客场的比赛,虽然被动,但恒大依然取得了胜利。斯科拉里的球队如今已经展现出稳定的特质,而且这位巴西老帅还让批评者感到尴尬,他在中场用于汉超替换郜林的调整,被视为打破佩莱格里尼战术布置的重要一环,而此前斯科拉里一直被诟病临场换人不当。

半程冠军最终夺冠几率大

自2011年广州恒大进入中超联赛以来,球队每年都是半程冠军,并且最终也是赛季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1994年)以来,23年的时间里有16个赛季的冠军球队在该赛季同时得到半程冠军的头衔,仅有1999年、2001年、2002年、2003年、2007年和2008年这6年出现了例外。这意味着,至少在概率上,广州恒大本赛季问鼎中超的机会依然较大。

本赛季广州恒大将目标定为4冠王,除了已经摘取的超级杯冠军之外,球队还需要在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做出努力。下半年当然是三线作战的关键时刻,单以中超联赛而言,广州恒大在下轮客场对阵天津权健之后,联赛下半程的开局就要连续面对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以及广州富力等球队,其中有3场是客场作战,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广州恒大本赛季三线作战的任务只会更加艰巨,半程冠军是对斯科拉里以及恒大球员们努力的肯定,但即便顶着这样的头衔,球队依然不能在未来任何一场比赛中掉以轻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