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射击调整三项目 中国奥运首金枪种取消

东京奥运射击调整三项目 中国奥运首金枪种取消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今天凌晨,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特别会议,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调整——三个男子项目将变成男女混合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奥运会获得首金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将不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上。

早在今年6月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就批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据悉,东京奥运会上,射击项目将取消男子慢射,男子卧射和男子飞碟双多向,增加气步枪混合团体,气手枪混合团体和飞碟多向混合团体。射击项目参赛总席位数既(总运动员数)从里约的390个,减少到东京的360个。

这次决定旨在减少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同时增加女性选手比例,促进两性平等的改善。对于中国人来说,取消的三个项目中,男子50米手枪慢射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1984年洛杉矶,许海峰就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中国金牌“零的突破”,为中国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近几年,该项目上由于韩国名将秦钟午一枝独秀,连续三届奥运会在该项目夺冠,中国射击队很难在这上面有所突破。2016年里约奥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庞伟和王智伟,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五名。

不过,这样的项目被取消仍然让人惋惜,男子慢射可以改为男女一起打或者是增加男女团体项目,项目直接取消了是对全世界慢射枪种的损失。

除了中国奥运首金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被毙,另外两个被取消的项目也并非中国射击队所擅长——男子步枪卧射和男子飞碟双多项,这都是中国射击队长期以来没有竞争力的弱势项目。

新增的三个项目中,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都应该会成为中国射击的强项。中国队拥有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十米气步枪、气手枪的男女运动员,现在改为男女混合,中国队的实力将会远胜于其他队伍。

除了成绩本身,这两个项目相对于射击其他项目,枪支本身和器材的成本明显更低,大众的参与可能性也会更高,将更有可能实现射击在全球的推广和发展。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