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冲纪录停不下 万达鲁能神迹何时破

撰文/扎库米

2-0拿下河北华夏幸福,恒大第3次冲击10连胜的队史中超纪录终于如愿,所谓事不过三,这一次恒大没让10连胜从身边溜走。10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冲击7连冠的道路上,恒大牢牢压制着身后的上港,冠军数量上超越前任里皮后,斯科拉里又率队创造了联赛连胜的新纪录,但对于斯帅来说,玄学如果继续下去,还有两大纪录等待着他去打破。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13连胜,以及万达的57个主场不败,不过万达的55场不败至少这个赛季恒大无法去追平或者超越。

[论剑恒大]冲纪录停不下 万达鲁能神迹何时破

[论剑恒大]冲纪录停不下 万达鲁能神迹何时破

斯帅冠军数超银狐,中超连胜再压里皮

今年年初超级杯夺冠后,斯科拉里带领恒大一共拿了大大小小6个冠军(亚冠1、中超2、足协杯1、超级杯2),超越了里皮执掌恒大教鞭时的5个冠军(亚冠1、中超3、足协杯1)。不过外界对于里皮的评价远超过斯科拉里,毕竟里皮帮助恒大实现了中超球队首次问鼎亚冠的壮举,而且也是恒大王朝的奠基者。

但是,在斯科拉里时代,恒大遇到的挑战远超过里皮时期,当年威胁里氏恒大的还是国安、鲁能这样的传统豪门,引援烧钱跟不上恒大节奏,让国安鲁能只能跟在屁股后面“吃灰”。但斯科拉里接手恒大后,先是上港的异军突起,紧接着苏宁、华夏、权健全部加入“烧钱军团”,还有国安、鲁能和申花3大老牌强队持续增加投入,恒大面临的“围剿”压力远超银狐时代。对于质疑斯氏恒大丢掉了过往的统治力,也应该考虑到竞争对手实力提升的因素。

但就是在中超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上任2年带队拿到6个冠军,而且还打破了里皮2014赛季率队创造的中超9连胜队史纪录。虽然这一次的10连胜来得有点磕磕绊绊,不过斯科拉里又一次超越里皮却是不争的事实。

第3次冲击10连胜,恒大终于迈过这个坎

2014赛季,恒大在联赛最后阶段豪取一波9连胜,9连胜的过程中,包括3-0苏宁、3-0上港、6-0辽足、4-0绿城,上演了4次最低消费。但倒数第2轮面对国安的较量,恒大只要战平即可提前1轮加冕,却被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不仅让冠军悬念被拖入到最后一轮,同时还让主场夺冠庆典仪式泡汤。上赛季在斯科拉里的治下,恒大本来有望打破里皮2014赛季率队创造的9连胜纪录,但面对缺兵少将的上港, 1-1战平错失良机,斯帅第一次冲击里皮的纪录未果。

本赛季的前4轮,恒大连遇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4大强敌,不仅从未取得连胜,只拿到2胜1平1负的战绩甚至平了队史最差开局。不过从第3-0完胜泰达开始,恒大第3次向10连胜的队史新纪录冲击。2-1逆转半主力出战的辽足、3-2险胜申花、1-0险胜亚泰,恒大都是惊险过关,第13轮面对升班马智诚,恒大场面上都无法占据主动,靠着曾诚拒点才从贵阳带走3分。

与此前让恒大倒在10连胜门槛之前的国安和上港相比,河北华夏的实力不逊色于当年的京沪两强。但斯科拉里的玄学再次发挥作用,上半场被动的情况下,恒大下半场老道的经验起了关键作用,让这支被称为“恒大第2”的球队在天体败下阵来。第3次冲击10连胜,恒大终于如愿达成,而接下来,恒大还会继续破纪录之旅吗?

13连胜+57个主场不败,恒大差多远?

万达55场不败的纪录,这恐怕是强如恒大也遥不可及的纪录,需要接近2个赛季保持不败,在竞争颇为激烈的中超,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实现。目前恒大离得最近的纪录就是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13连胜,恒大只需要再努力3场就可以达成。不过要想完成这个纪录,恒大面对的挑战难度不小,第15轮将对决新贵权健(客场),紧接着第16轮继续做客面对国安,第17轮则回到主场面对鲁能。

权健和国安如果无法终结恒大的连胜步伐,能不能守住纪录的重任就得由鲁能自己扛。对阵鲁能之后,第18轮恒大做客面对上港,这场对决除了事关两队的争冠前景外,也有可能是恒大冲击14连胜的一个坎。当然,相比于其他纪录,这是恒大目前离得最近的一个,连遇四大强敌,恒大能否如愿?

此外,拿下华夏后,恒大已经连续48个主场不败(不含热身赛),而中国足坛的主场不败纪录则属于万达,1994-1998这5个赛季万达连续57场比赛在主场未尝败绩,直到1999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被辽小虎击败。尽管与万达的纯联赛相比,恒大目前的主场不败还包括了亚冠和足协杯,但多线作战尤其是包含亚冠赛事,难度大于当年万达创造的辉煌。巧合的是,按照目前的赛程来看,恒大本赛季恰巧还剩下9个主场(中超7,足协杯、亚冠各1),如果足协杯和亚冠都能更进一步,恒大能打破万达这个看似无法超越的神迹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