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新飞翼助攻首球:困境中扛旗 有信心打主力

上港新飞翼助攻首球:困境中扛旗 有信心打主力

林创益的传中导致建业后卫乌龙

记者王晓瑞报道

抛开奥斯卡停赛8场,上港队此役对阵建业前,让博阿斯最头疼的,是派谁司职球队的主力右后卫,因为傅欢和王燊超恰好在这一轮同时被禁赛。结果博阿斯选择了前国奥中场林创益,而正是小林的一记传中,间接造成戈麦斯自摆乌龙,令上港队不到25分钟便已打破僵局。“球队目前正处在困难阶段,肯定要做好准备在场上肩负使命,我也有信心去胜任主力。”赛后,林创益这样同记者感言道。

今年24岁的林创益出身根宝青训,在崇明岛,他曾被誉为根宝系93年龄段的当家球星,后来也入选过国青队和国奥队。但从2013年开始,林创益虽然一直在上港队(前身东亚)效力,但基本都是替补,有些时候甚至还踢不上比赛。直至博阿斯的到来,他的处境才总算柳暗花明。不过除了擅长的前腰和边前卫,博阿斯还为他特制了一个新位置:右翼边后卫。

“说真的,我今年的比赛机会明显增多,也逐渐适应中超的节奏,这些都要感谢博阿斯。因此每一次出场,我都会想着要回报教练。”本赛季,林创益已赛中超11场,场均时间接近45分钟。此役对阵建业,他更是第一次在博阿斯麾下踢满全场,且送出一记助攻。“奥斯卡和傅欢长期停赛。我觉得,这种情况会让我们队更加团结,更加努力地朝着我们预期的目标去前进,使得整个团队对于成绩的追求,是更加坚定的。”林创益说,“这一场就是最好的例子。我赛前就告诉自己,要做好准备扛起肩上的重任,要在场上100%去付出,对于每一个球都要奋勇力争。”

实际上在24日的赛前最后一练,当博阿斯通知林创益将要改踢右后卫时,这位汕头男儿的心里,还是有些打鼓。因为就在第7轮客战重庆时,替补上场并司职右后卫的他,还是表现出对新位置一定的不适应。而且,还在终场前因为盯人不紧,使得球队最后时刻被逼平,“我其实还是有一点担心的,因此上场时,也是要求自己汲取那一场的教训。”

而在这一次,博阿斯也专门为他开了小灶。赛前,他特意找到林创益聊天,指出站位和防守的注意事项,一板一眼地去帮助他,同时大胆鼓励林创益压上进攻。“你要尽量压上并向前,争取一直站在边前卫的身后,然后利用传球多组织、多传中。”当然更重要的,是博阿斯对他坚定的信任。“他说他相信我能够胜任这个位置。其实,我在赛前练习右后卫只有一天,而这一场能够有些进步且发挥不错,我觉得主要功劳就在博阿斯,是他给予我很大的自信和底气。”林创益说。

此役不是林创益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首发。6月3日主场对阵辽宁,他就先发出战并司职前腰。那一场,林创益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柱。“太可惜了,要不是阿萨尼碰了一下,真就很有可能破门呢。”从2013年至今,他已为上港队出战超过70场,但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击中门框之举,运气有些欠佳。“我其实特渴望进一个,这一场传中让对手乌龙,这就更接近了。我有一种感觉,我的首球快到了。”

其实当年在国青队,林创益常有破门之举,他出道就是前锋,还曾攻破拜仁慕尼黑青年队的球门。但后来,或许是受到大牌外援的冲击,他的成长一直磕磕绊绊。“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也给自己总结出一句话:不要埋怨自己,也不要低估自己。无论怎样困难,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有一个积极挑战的心态。”现在,林创益憧憬着未来一个月的几场硬仗(对阵权健、恒大、鲁能、华夏等)。“我有信心胜任主力,我也决心用良好的表现去回报博阿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