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首届颁奖礼全揭秘:哈登韦少争夺两项大奖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颁奖典礼将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这是NBA历史首次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归属,这是属于NBA的奥斯卡,巨星云集星光璀璨,本次颁奖礼都有哪些看点,与以往相比有哪些不同,让我们先睹为快。

NBA首届颁奖礼全揭秘:哈登韦少争夺两项大奖

首届NBA颁奖礼

颁奖盛典历史首次

这是NBA历史首届颁奖礼,NBA以往会在常规赛结束后就陆续公布常规赛各大奖项的获奖情况,获奖者只有一个比较简单的颁奖仪式,即便是MVP也不例外。

这一次,NBA将以颁奖盛典的方式,宣布常规赛的奖项归属,开NBA历史先河。本届颁奖礼巨星汇聚,NBA明星球员、教练和历史名宿将出席盛典,乐坛群星将奉送现场表演,加拿大著名艺人德雷克将担任现场主持。作为本次颁奖礼的转播商,TNT将派出最强阵容负责现场解说,TNT篮球解说四大天王奥尼尔、巴克利、肯尼-史密斯和厄尼-约翰逊将领衔本次颁奖礼转播明星团。

本次颁奖礼将通过TNT进行两小时直播,盛典环节分为红毯秀、NBA官方奖项颁奖、球迷投票奖项颁奖、魔术师&伯德终身成就奖颁奖和音乐表演等,精彩纷呈历史首创。本次颁奖礼由NBA和Dick Clark Productions联合制作,Dick Clark Productions是著名制作公司,拥有丰富的颁奖礼制作经验,金球奖以及全美音乐奖等大型颁奖礼都是这家公司出品。

NBA奥斯卡14大官方奖项

在本次颁奖礼中,NBA官方奖项共有14项。分别是MVP、最佳新人、最佳第六人、最快进步球员、最佳防守球员、最佳教练、体育道德风尚、肯尼迪公民奖(詹姆斯获奖,本次正式颁奖)、最佳经理人、最佳阵容(之前已经宣布,本次将正式颁奖)、最佳防守阵容、最佳新秀阵容、社区贡献奖、最佳队友奖。

NBA已在5月20日的时候公布了主要奖项候选人名单,常规赛MVP三位候选人分别是韦斯特布鲁克、哈登莱昂纳德。最快进步球员奖三位候选是阿德托昆博、约基奇与戈贝尔。最佳第六人候选为伊戈达拉、埃里克-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最佳新秀三位候选者为恩比德、布罗格登与萨里奇。最佳教练三位候选是德安东尼、波波维奇与斯波尔斯特拉。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名单中包括德雷蒙德-格林、莱昂纳德与戈贝尔。

除了14项官方大奖外,本次颁奖礼还有一项特别奖,那就是终身成就奖。这个奖项用于表彰为篮球运动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球员和教练,奖项以在80年代推动NBA发展的两位巨星“魔术师”约翰逊与伯德命名,NBA传奇中锋,11次总冠军得主比尔-拉塞尔,成为首届NBA终身成就奖获奖者。

MVP归属终将揭晓

在15大奖项中,MVP的最终归属最为引人关注。本次MVP评选由100名记者通过投票选出,腾讯体育作为中国首家获得NBA常规赛各奖项投票权的互联网媒体,参与了MVP的评选工作,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媒体人沈洋代表腾讯体育行使投票权。

本次MVP票选共有三位候选人,分别是韦少、哈登与莱昂纳德,韦少和哈登是两大热门。韦少2016-17赛季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成为NBA历史第二位赛季场均三双先生并加冕得分王,42次打出三双,刷新“大O”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创造的NBA历史单赛季三双场次纪录,带领失去杜兰特雷霆在西部获得常规赛第六。

哈登赛季场均29.1分8.1篮板11.2助攻,得分榜第二助攻榜第一,赛季64次两双领跑联盟,22次三双仅次于韦少。改打控卫的哈登,率领火箭获得常规赛西部第三。

MVP票选采用的是各级选票积分制,第一选票10分,第二7分,第三5分,第四3分,第五1分。目前已有61位拥有投票权的记者曝光了自己的选择,韦少总得分为519分,哈登是451分,差距为68分,还有39名记者尚未公布投票详情,韦少的领先优势并不大,哈登仍有反超可能,终极悬念将在颁奖礼揭晓。

哈登韦少不仅争MVP

哈登与韦少的奖项之争并非只有MVP,NBA本次还推出了15项球迷投票奖项,包括最佳表现奖、最佳灌篮、最佳助攻、最佳封盖、最佳二人组、最佳着装、最差着装、最佳关键先生、最佳季后赛时刻、最佳赛后时刻、最佳绝杀、最佳驱逐、最佳失误、最佳国际球员和最佳推特,球迷可以通过NBA官网、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投票。

最佳表现奖有4名球员入围,布克(对凯尔特人砍下70分)、哈登(对尼克斯轰下53分16篮板17助攻)、韦少(对魔术劈落57分13篮板11助攻)、克莱-汤普森(对步行者三节60分)。

最佳着装三位入围者是韦少、香珀特韦德。最佳封盖三位候选是莱昂纳德(对火箭)、怀特塞德(对猛龙)、波尔津吉斯(对篮网)。最佳扣篮候选是小南斯(对篮网)、拉文(对太阳)、奥拉迪波(对老鹰)。最佳绝杀候选者为欧文(对勇士)、韦少(对掘金)、尤利斯(对凯尔特人)

最佳助攻候选为格林、库里、杜兰特(对步行者,连续妙传)、约基奇(对步行者,送出不看人传球)、保罗(对热火,送出绕人妙传)。

星光闪耀悬念迭出,NBA首届颁奖礼,这是属于篮球的夏日盛宴,等待着球迷们去品尝,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