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赛已成宁泽涛名片?伤病或成复苏最大困扰

退赛已成宁泽涛名片?伤病或成复苏最大困扰

宁泽涛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感谢包粉一路支持陪伴,谢谢你们为我加油鼓劲......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天津见!”25日,在赣州夏锦赛一言未发的宁泽涛,出人意料地通过社交媒体发声,印证了当天稍早在章江游泳馆传出的,关于宁泽涛退出此后比赛的传闻。

宁泽涛赣州悄然退赛 近年来第四次

粉丝接机,迷妹应援,警察开道,媒体竞相涌入——连日来,小小的赣州格外热闹。这一切都是因为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是游泳名将宁泽涛里约奥运复出后的首秀。

澳洲归来,重新将头发染回黑色的宁泽涛,在25日的100自预赛中,游出预赛第一的49秒67,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99位,亚洲第14位,国内第五位,达到了52秒30的全运会参赛标准,距布达佩斯世锦赛A标的48秒93,也只有0.74秒的差距。

此时,离他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次现身游泳,过去了整整300天;而从5月赴澳洲师从布朗算起,宁泽涛仅恢复系统训练一个月。连同依然健在的颜值,喀山世锦赛冠军实力秀出“我还是我”,“我依然行”,虽然这一成绩,距其个人巅峰的47秒65,还有不短的回归路要走。

上午预赛过后,河南队领队和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点评宁泽涛“(49秒67)成绩不错,有点保留。因为有腰伤,没有全力以赴。”不过,在说到晚间决赛游不游时,河南方面表示并不确定,“决赛游不游,要看个人情况。”

就在并不知情的粉丝们期待宁泽涛晚上冲一冲世锦赛A标之际,当天下午,章江游泳馆开始次第传出流言:宁泽涛弃权当晚100自决赛,并退出了后面所有的比赛,包括次日的50自预决赛。紧接着,有人称在机场看到了宁泽涛的身影。几乎与此同时,宁泽涛发博道别粉丝,相约天津见。

23日放弃100蝶预决,25日只游了100自预赛,此后放弃了晚间决赛和次日的50自预决——6枪变成一枪游,百自成绩定格在唯一的49秒67。粉丝们翘首期待的奥运后首秀,在他们不经意之刹那,戛然而止。

而这,也是宁泽涛继近年来的第四次退赛,这其中包括2014短池世锦赛100自预赛、复赛、决赛3场退赛;2015军运会100预赛、复赛、决赛3场退赛和4×100混合接力预赛、决赛2场退赛,退赛率71.43%; 2016佛山冠军赛,100自决赛退赛,50自预赛、复赛、决赛3场退赛,4×100自接力退赛,退赛率71.43%;2017赣州夏季锦标赛,100蝶预赛、决赛2场退赛,100自决赛,50自预赛、决赛2场退赛,退赛率为83.33%。

领队教练3天两度透露腰伤 澳洲他曾是篮球小王子

宁泽涛为什么突然退赛?他和他的河南方面团体并没有直接透露,但传递出来的消息显示,是因为腰伤。

连日来,在赣州,成名以来一贯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友好形象的宁泽涛,意外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保持缄默。25日上午,是宁泽涛主项的100自预赛,就在现场媒体以为前一晚蓄力的宁泽涛,这一次或许会打破沉默,但到达游泳馆后的宁泽涛一头就扎进了热身池,再次一言不发。

直到游完预赛、离开赛场,被人目击出现在机场,在这前后,宁泽涛才通过社交媒体透露已结束夏锦赛赛程,相约天津见。一句“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暗示退赛乃因身体原因所致。

宁泽涛23日放弃参加100蝶之后,其所在河南队领队洪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宁泽涛退赛的理由是因为腰部有伤。“因在澳洲大运动量训练,导致腰部有些受伤,目前还处在恢复期,而蝶泳需要用腰部发力,考虑到后面还有比赛,出于对腰的保护所以选择放弃比赛。”在宁泽涛25日预赛游出49秒37后,河南方面表示腰伤制约了宁泽涛的发挥,有保留,但在确定退出此后所有的比赛之后,队伍方面再无官方回应。

宁泽涛腰伤退出赣州夏锦赛,也让他的粉丝们着实担心了一把。不过,河南队领队洪霞近日在赣州期间也有向外界表示,宁泽涛的腰伤不是很严重,“但还在恢复中。”当谈及宁泽涛的目标时,她表示世锦赛冠军正在恢复中,准备迎接全运会。

此前,宁泽涛5月初赴澳洲布里斯班,追随布朗恢复训练之际,曾多次被人目击,在当地昆士兰大学打篮球。网上流传着宁泽涛或高高跃起扣篮,或夜色中打完篮球后为粉丝签名、合影的图片,看上去腰部并无大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