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受困体能锋线把握机会差 下轮面临3将停赛

华夏受困体能锋线把握机会差 下轮面临3将停赛

锋线上拉维奇有些独木难支

记者李猛报道

“今晚我们有6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对手只有一次却进了两个球。”一周之内两负广州恒大淘宝,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流露出不甘的情绪。遗憾之余,华夏球员也分析了下半场球队的反差,“感觉还是体能出现了问题。”

不同于上周中足协杯的相互试探,此役两队尽遣主力,比赛伊始就展开了激烈的攻守对抗。“我们会从第一分钟开始就争取拿下比赛,赢得三分。”佩帅在努力实现他赛前的诺言,前20分钟华夏反客为主,完全掌控了比赛局面。若不是曾诚连续扑出桂宏和尹鸿博的必进球,华夏完全有机会率先破门。见势不妙的斯科拉里火速换上阿兰,18分钟换人也创造了恒大本赛季U23最快下场纪录,足见华夏给予主队的压力之大。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姆比亚近在咫尺的头球再次被曾诚神勇拒绝。整个上半场,华夏控球率比恒大高出8个百分点,射门和角球数均领先5次,数据全面占优的他们似乎只差一个进球。曾诚的表现固然抢眼,但华夏锋线做得也不够完美。此役华夏阵中只有拉维奇一名进攻型外援,而他更多的是担纲进攻组织者的角色,阿洛伊西奥的缺阵也很致命,“我们踢得很努力,没把握住必进球的机会有些可惜,我觉得他(阿洛伊西奥)的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在姆比亚看来,如果野牛能出现在本场比赛中,那么走势也许完全不同。

连续错失良机的球队将受到惩罚,高拉特下半场开局头球率先破门。落后的华夏也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就在球队攻势正酣时,阿兰又捅了致命一刀。“比分落后我们压上去打,但又被对手抓住机会了。”其实华夏在场面上一直比较主动,但上下半场却呈现出两种结果,赛后张呈栋复盘时表示,“场面占优,比分被动,天气热体能上也出现了一定问题。”

不过,失利依然让佩莱格里尼看到了希望。“两战恒大,对我们球队是一个很好的测试。我们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俱乐部,但与恒大的差距却正在逐渐减小。”结果有些可惜,但这并没有影响华夏球员的信心,下一轮他们将与山东鲁能过招,后者是华夏争夺亚冠名额的主要对手。“失利不会浇灭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我们会团结在一起继续战斗。”张呈栋说。不过,与恒大的比赛拉维奇和赵明剑染黄,他们下一场将4黄停赛,而任航在比赛中也被红牌罚下,佩工需要在三名主将停赛的情况下做出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