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恒大7夺半程王 中超史92%半程冠军最终问鼎

稳!恒大7夺半程王 中超史92%半程冠军最终问鼎

高拉特破门庆祝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一周之内两次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斯科拉里没有食言。25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又一次笑到最后,过程和上周中足协杯小胜过关极其相似。联赛的这场2比0,是卫冕冠军在本赛季中超的第10场连胜,这场创造队史纪录的胜利也让恒大得以提前一轮把半程冠军收入囊中。

4月16日客场大胜泰达,是恒大踏上连胜之路的起点。之后的辽足、建业、申花、亚泰、苏宁、力帆、延边、智诚和华夏,都曾在比赛中给斯科拉里的球队制造过麻烦,却始终没能阻止卫冕冠军前进的脚步。在此之前,恒大队史最长的中超连胜纪录是9场:2014赛季里皮率队创造了9连胜的里程碑;去年斯科拉里也曾把恒大带到过这一高度,可惜在主场对上港一役被逼平,未能更进一步。一年后,斯科拉里和恒大卷土重来,终于成功创造新高度。

击败华夏之后,恒大14轮联赛的积分达到37分,领先身后的上港4分,提前一轮加冕半程冠军。这是恒大连续第7个赛季成为中超半程王,自从球队2011赛季进入中超以来,他们还从来没有让中超半程冠军和最终冠军旁落。

半程冠军对中超冠军的最终归属有何影响?不妨先看以下数据:中国足球在1994年实行职业化以来,顶级联赛共诞生过23个冠军,其中18次是半程冠军最终夺冠,夺冠概率达到了78.26%。进入中超后,13个半程冠军中,最终拿到冠军的有12个,夺冠概率达到了92.3%。唯一的意外是2008年,当时陕西浐灞拿到了半程冠军,但他们在下半程表现糟糕被山东鲁能逆转。

“大家不要忘记,去年我们也拿到半程冠军,但最后对手也是追得很紧。”在斯科拉里看来,拿到半程冠军并不意味着最后冠军到手,要想笑到最后还得继续努力半个赛季,冠军的归属还是要到最后才会揭晓。“去年这个时候,我们领先第二名5分,比今年的4分还多。4分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非常能确定冠军优势的分数,但只要我们球队、所有球员和团队一起把战无不胜的精神坚持下去,最后的冠军还是我们的。”

完胜华夏的赛后,曾诚是斯科拉里在赛后唯一公开点名表扬的球员,正是他在上半场的数次关键扑救,帮助恒大力保大门不失。“曾诚又一次证明他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做出最关键的扑救。”就连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对曾诚的出色表现感到无可奈何,“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我们的球队踢得不错,有6次非常接近进球的机会,可惜被对方的守门员都扑出来了,这样的情况在足球比赛中经常发生。”佩莱格里尼总结道。

当选本场最佳的曾诚,没有过多点评自己的表现,而是感叹球队的十连胜来之不易。“连胜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不容易,特别是上半赛季,双线作战赛程密集,我觉得球队每一个人确实都付出了很多,毕竟光靠11个人是不可能做到,这是全队球员共同努力以及教练精心准备的结果。”曾诚也指出,球队的临场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觉得全队注意力非常集中,通过赛前准备也分析到可能一些类似的情况会出现,大家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5天内两战华夏,恒大都赢得不轻松。斯科拉里认为,华夏这支球队是恒大本赛季迄今为止遇到的最有体系、最成熟的对手。“两队可谓势均力敌,但我们在下半场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好,拿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张琳芃则认为,信念更加重要,“华夏确实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上半场他们在定位球方面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威胁,但我们挺过来了。下半场大家就是有一股信念,一定要拿下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