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智利难啃下澳洲硬骨头 高位逼抢成绝招

腾讯体育6月26日莫斯科(文/曾潇) 一般的印象里,五大三粗的澳大利亚很难对技术细腻的南美人制造什么威胁。2014年的世界杯上,澳大利亚1比3输给了智利,那时的智利队还没有获得美洲杯冠军,绝没有今天这般强悍。

观察:智利难啃下澳洲硬骨头 高位逼抢成绝招

特洛伊西为澳大利亚打破僵局

背着必须净胜两球才能出线的包袱,澳大利亚站到了斯巴达克体育场的草皮上,他们的对面站着桑切斯比达尔布拉沃这样久负盛名的骁将。开场的第一秒钟,澳大利亚就集体压上高位逼抢,他们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百场里程碑的卡希尔首当其冲,前两场都没获得首发机会的他,今天显得格外兴奋,对战术意图执行的非常坚决。开场不久就频频飞铲,甚至还不惜领到黄牌。

智利主帅胡安皮奇就称自己的球队一整场比赛都没能适应澳大利亚的抢逼围。“今天我们很难能找到自己的节奏,无法用自己惯常的方式比赛。对手踢得非常好,非常积极,很有侵略性。在很多情况下,我们能发挥的比今天强,但今天澳大利亚对球的施压做的非常好。”

赛后在体育场里的通道,有澳大利亚球队人员在和澳大利亚媒体火热的交流中,澳记者夸赞球队踢出了三场比赛的最好表现,球队人员则透露,说球队分析了喀麦隆与智利队的比赛,认为不能像喀麦隆那样,让智利队的后场球员舒服的控球与组织,一定要给他们的后卫线持球人以最高的压迫。

功夫不负有心人,澳大利亚的进球正是来自于这样的战术思想。智利门将布拉沃一记半高球传给本方中场队友,澳大利亚球员突然压上,效力于辽宁开新的克鲁斯成功抢到皮球,一时间有四名澳大利亚球员,直接冲向毫无准备连位置都还没站清楚的智利防线。克鲁斯轻松找到后点无人看防的前锋特洛伊西。

除了高位逼抢,澳大利亚人的小配合也玩的挺溜。在南美球员面前,袋鼠军团的脚下功夫同样不俗。全场比赛,澳大利亚竟然在球权上和智利队几乎平分秋色,拿到了47%的控球率。这实在是难能可贵,要知道非洲冠军喀麦隆队在智利身上只能拿到38%的控球。

没能晋级,澳大利亚人不用灰心。毕竟,现在他们最关心的是八月底的那场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的对手,是世界杯门票的直接竞争者日本队。十二强赛前八轮,澳大利亚队4胜4平,仅排在小组第三,还没能确保明年世界杯的门票。假设他们赢下日本队,就将在积分上反超日本,从而只需要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小组垫底的泰国队,就能拿到明年世界杯的资格。

这届联合会杯,澳大利亚踢出了三场高质量的比赛,无疑让他们面对日本队时更有底气。队长卡希尔就信心满满,离开斯巴达克体育场之前,他放出豪言。“我在想日本人也应该看到了我们这几场比赛的表现,他们应该会非常紧张,因为我们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作战,而我们却能够掌控比赛,比赛的结果也非常好。我们对德国踢成了2比3,和喀麦隆和智利都能打成平局,甚至今天我们本可以轻松的赢下比赛。我们非常期待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会给日本队制造巨大的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