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洛卡赛塞瓦斯托娃2-1格尔格斯 破7年冠军荒

马洛卡赛塞瓦斯托娃2-1格尔格斯 破7年冠军荒

塞瓦斯托娃破7年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马洛卡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力克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打破了自己延续7年的冠军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27岁的塞瓦斯托娃本赛季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不过目前的世界排名保持在第19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半决赛中击败了3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选手贝里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草地赛事的决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格尔格斯3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塞瓦斯托娃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格尔格斯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3平。塞瓦斯托娃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脱维亚姑娘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塞瓦斯托娃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格尔格斯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格尔格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塞瓦斯托娃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尽管格尔格斯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塞瓦斯托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塞瓦斯托娃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

这是塞瓦斯托娃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0年的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中获得的,而格尔格斯则遗憾获得了加冕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草地赛事冠军的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