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7冠稳了?半程冠军超9成加冕 上港绝望吗

腾讯体育6月25日 主场2-0略带惊险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恒大不仅创造了队史新的联赛10连胜纪录,同时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恒大连续7个赛季拿到半程冠军,而且在中超史上,除了2008赛季拿到半程冠军的陕西最终被鲁能后来居上外,其余赛季的半程冠军最终都是加冕,半程冠军约等于最终的冠军,身后的上港会绝望吗?

恒大连续7个赛季夺得半程冠军

恒大7冠稳了?半程冠军超9成加冕 上港绝望吗

恒大半程称王

对于恒大来说,夺取半程冠军已经轻车熟路。2011-2016赛季,恒大连续6年夺取半程冠军。其中2013赛季,恒大前15轮获得13胜2平的战绩取得恐怖的41分,创造半程积分最高纪录。不过在半程冠军的征程中,恒大也有过惊险时刻,2015赛季,恒大半程取得8胜6平1负积30分的战绩,同国安积分、胜负关系全部相同,仅凭借预备队成绩占优,压倒御林军夺取半程冠军。

不过本赛季的半程冠军,恒大相对来得容易,虽然赛季前4轮连遇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四支强队,恒大只拿到2胜1平1负的成绩。但接下来的10轮比赛,恒大豪取全胜战绩,加上上港在追赶的过程中先后被力帆和富力阻击,这也让恒大轻松提前1轮锁定半程冠军。不过想超越2013赛季创造的半程41分纪录,恒大已经无望,即便下一轮拿下权健,恒大也只能收获13胜1平1负积40分的战绩,2013赛季的那个纪录未来很长时间内恐怕都无队打破。

13个半程冠军12次加冕,上港悬了?

中超的前13个年头,12次夺取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问鼎冠军。对于本赛季剑指中超7连冠的恒大来说,提前加冕半程冠军,意味着这个联赛冠军又稳了?此前的13个赛季中超,除了2008赛季的半程冠军陕西中新被山东鲁能后来居上拿走联赛冠军外,其余12次,半程冠军都在最后加冕,加冕概率达到了92.3%。

而此前6个赛季,恒大也有下半程惊险的经历,比如2015赛季就被上港反超抢走过领头羊的位置。不过在和上港的直接对话中恒大胜出,最终一路领跑到终点。而2008赛季的半程冠军陕西绝对属于黑马角色,后劲不足被鲁能迎头反超并不奇怪,而半程冠军几乎就等于联赛夺冠,这个概率是不是让上港感到绝望?

尽管在缺少奥斯卡、傅欢和王燊超的情况下,上港完胜建业继续以4分差距紧追恒大,不过与恒大场面不占据优势也能取胜相比,博阿斯则没有斯科拉里的玄学。两队第18轮的交手,上港占据主场优势,或许会成为争冠的分水岭,如果上港无法借助主场之利完成复仇,几乎就无法阻止恒大冲向7连冠的脚步。

(扎库米)

历届中超半程冠军-最终冠军

2004 赛季深圳健力宝 6胜4平1负22分(深圳健力宝)

2005 赛季大连实德 10胜2平1负32分(大连实德)

2006 赛季山东鲁能 10胜3平1负33分(山东鲁能)

2007 赛季 长春亚泰 9胜2平3负29分(长春亚泰)

2008 赛季陕西中新 10胜4平1负34分(山东鲁能)

2009 赛季北京国安 7胜6平2负27分(北京国安)

2010 赛季山东鲁能 9胜5平1负32分(山东鲁能)

2011 赛季广州恒大 11胜4平37分(广州恒大)

2012 赛季广州恒大 11胜2平2负35分(广州恒大)

2013 赛季广州恒大 13胜2平41分(广州恒大)

2014 赛季广州恒大 10胜3平2负33分(广州恒大)

2015 赛季广州恒大 8胜6平1负30分(广州恒大)

2016赛季广州恒大 11胜3平1负36分(广州恒大)

2017赛季广州恒大 12胜1平1负37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