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跆拳道女将击败奥运冠军 跻身世锦赛4强

[摘要]中国选手闻人云涛在女子49公斤级1/4决赛中,以8-6战胜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金昭熙(Kim So-Hui),强势跻身四强。

中国跆拳道女将击败奥运冠军 跻身世锦赛4强

闻人云涛比赛现场图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2017跆拳道世锦赛在韩国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选手闻人云涛在女子49公斤级1/4决赛中,以8-6战胜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金昭熙(Kim So-Hui),强势跻身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任珂在男子74公斤级第2轮比赛中,憾负西班牙选手。

闻人云涛是一名“90后”选手,1994年出生于宁波,在2016年的克罗地亚跆拳道公开赛上夺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闻人云涛2005年进入宁波市第二少体校,2009年加入浙江省省队,2011年入选国家队。

在今天的女子49公斤级第1轮64进32的比赛中,闻人云涛5-1战胜菲律宾选手。随后在第2轮比赛中又轻松战胜俄罗斯选手。在第3轮比赛中,闻人云涛以惊人的23-3的巨大分差,狂虐日本选手,晋级八强。

在1/4决赛的比赛中,闻人云涛迎来了强敌——里约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金昭熙(Kim So-Hui)。面对奥运冠军,闻人云涛在最后一局从领先变为落后,最后4秒扳平比分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闻人云涛“黄金脚”踢中对方,跻身四强,这一战堪称经典。该级别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在26日下午进行。

男子方面,中国选手任珂在男子74公斤级第1轮的64进32比赛中,战胜马来西亚选手Papunaidu,但在后续的第2轮比赛中不敌西班牙选手Quesada。

今天还角逐出了男子54公斤级和女子46公斤级的金牌。女子46公斤级决赛,东道主韩国选手沈简勇(SIM Jae-Young)对阵越南选手。比赛中越南选手一直被压制,在收官阶段,越南选手突然发威,将韩国选手逼出比赛区外,但很快,韩国选手就用一记下劈击中对方头部还以颜色。最终,韩国选手18-9获得胜利,将本届世锦赛的首金收入囊中。

男子54公斤级的金牌在韩国选手金泰勋(KIM Tae-Hun)与伊朗选手Armin之间产生。首局双方打成3-3平,第二局结束后韩国选手把比分扩大到9-5,而第三局结束后最终比分定格在10-6,韩国再添一枚金牌。金泰勋也实现了自己的三连冠。

据了解,奥运冠军赵帅、郑姝音将在接下来的比赛日中,分别参加男子63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药铺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