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中国仅获一金 郑思维/陈清晨问鼎混双

[摘要]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仅夺得一项冠军,郑思维/陈清晨2-1逆转印尼组合问鼎混双冠军。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仅夺得一项冠军,郑思维/陈清晨2-1逆转印尼组合问鼎混双冠军,而男单的谌龙冲金未果,0-2输给印度的斯里坎特,日本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女单、女双和男双三项冠军。

澳羽赛中国仅获一金 郑思维/陈清晨问鼎混双

郑思维/陈清晨夺得混双冠军

男单决赛,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和印度的斯里坎特争夺冠军,谌龙世界排名第6,斯里坎特排在第11,此前双方五次交手均是谌龙获胜,今年在德国赛和苏迪曼杯中就两胜印度人,今天的对话,首局争夺激烈,结果谌龙错失关键分,斯里坎特以22-20拔得头筹,第二局谌龙失误频频,始终处于落后,结果以21-16告负,就此0-2不敌斯里坎特,印度人已连续三站超级赛夺冠。

混双决赛,中国组合、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对垒7号种子印尼组合乔丹/苏珊托,此前双方交手三次均是郑思维/陈清晨获胜,本次相遇,首局中国组合开局6-1领先,中局一度9-3领先6分,后程印尼组合追至16平,局末关键分郑思维/陈清晨连续失误,印尼组合21-18拔得头筹,第二局在战至6平后,郑思维/陈清晨打破僵局拉开比分,在18-14领先时又连得3分以21-14扳平比分,决胜局,印尼组合一度8-1领先,郑思维/陈清晨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0平,后程越战越勇,结果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郑思维/陈清晨2-1逆转获胜,夺得混双冠军。

女单决赛在两位日本选手之间进行,奥原希望迎战山口茜,山口茜世界排名第5,奥原希望第12,两人此前交手11次,奥运希望7胜4负占优,本次对垒,首局在战至5平后,奥原希望率先拉开比分并以21-12获胜,第二局山奥原希望一度14-5领先,山口茜后来居上以23-21逆转,决胜局局末战至17平,奥原希望连得4分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2-1险胜山口茜,夺得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3号种子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与印尼和马来西亚的跨国组合亨德拉/陈文宏展开较量,这是双方首次交手,首局日本组合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日本组合把握关键分以21-19胜出,就此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夺得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与2号种子丹麦强档卡米拉/佩蒂森一较高下,两对组合世界排名前两位,均是老牌女双劲旅,此前交手15次之多,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9胜6负占优,结果这次又是日本组合笑到最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21-10、21-13轻松获胜,问鼎女双冠军。

就此本站澳大利亚超级赛五项冠军被三个国家瓜分,日本夺得女单、男双和女双三项冠军,中国和印度各得一金。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