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泽涛获全运会资格已离开赣州 退出剩余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继续进行,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以49秒67排名第一,顺利获得天津全运会参赛资格,而且可任意报项。下午,宁泽涛退出了今晚的100自决赛和明天的50自争夺。据悉,宁泽涛已离开赣州,他在社交平台写道“天津见”。

宁泽涛复出首秀斩获第一

去年里约奥运会折戟后,宁泽涛便远离赛场,也缺席了4月的全国冠军赛,本月初,宁泽涛办妥转业手续,从海军队回归河南队,本次夏锦赛是他奥运会后复出首秀,原本有望在23日的副项100米蝶泳亮相,但他腰伤复发,最终弃权。

宁泽涛获全运会资格已离开赣州 退出剩余比赛

今天的100米自由泳预赛是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参加比赛,他游出了49秒67的成绩,总排名第一位,顺利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

腰伤反复 出水后仍扶着腰

在澳大利亚外训前,宁泽涛身体有明显发福的趋势,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外训,他迅速恢复了身材,胸肌、腹肌轮廓明显。这一细节不难看出,宁泽涛恐怕再次经历了“魔鬼般”训练。

由于训练量比较大,宁泽涛腰部老伤再次复发,因此他的团队没有让其冒险,退出了对腰部力量要求很高的100米蝶泳。

上午的100米自由泳预赛,宁泽涛优势比较明显,快到边时为了保护腰部,他减少发力,基本上直接滑到终点。出水以后,宁泽涛腰伤似乎有些加剧,他一直扶着腰走上岸,表情也有些痛苦。

收获全运门票 退出余下比赛

根据全运会规定,凡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暨全运预选赛或6月的夏季锦标赛暨全运预选赛达到标准的,均可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在里约奥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获得单项前16名,接力前8名的运动员,且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并达到标准,可直接参加全运会决赛,报项不限。

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100米自由泳的成绩排名第12位,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且达到标准,因此他成功获得了天津全运会资格,而且可以任意报项。

就在今晚的100米自由泳开赛前约1小时,宁泽涛宣布退出余下比赛,这意味着他将无缘100米自由泳决赛和50米自由泳争夺。

据了解,今天下午,宁泽涛已经乘飞机离开赣州。

社交平台留言“天津见”

宁泽涛获全运会资格已离开赣州 退出剩余比赛

在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后,宁泽涛更新了个人社交平台,他这样写道:“不忘初心,不负光阴!感谢包粉的一路支持陪伴,谢谢你们为我加油鼓劲!大家注意安全,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天津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