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陆军高层:能办好世界杯 支持中超大投入

撰文/赵宇 摄像/赵航

作为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商务总监,扎鲁比扬·安德烈一直关注着俄罗斯足球和中国足球之间的互动,他们俱乐部的青年队就有个正在踢球的华裔球员。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相信俄罗斯会办一届非常好的世界杯,而且认为中超联赛目前的大投入非常好,“除了联赛大投入之外,还应该在足球基础建设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投入。”

专访陆军高层:能办好世界杯 支持中超大投入

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央陆军获得的荣誉欧洲第三

腾讯体育:你是否知道中国也有很多球迷在关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

扎鲁比扬·安德烈:我不是完全了解这个情况,但我也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中央陆军曾经在中国参加过商业比赛,我们也是俄超联赛第一家在中国踢过比赛的俱乐部,所以中国球迷关注我们也是正常的。

腾讯体育:中央陆军一直都是俄超的豪门俱乐部,是什么原因支撑着俱乐部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

扎鲁比扬·安德烈:中央陆军其实并不是在俄罗斯联赛当中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在欧冠联赛中的成绩也是很好的。如果按照欧洲足球俱乐部获得的冠军和奖杯的总数来讲,我们也是排在第三位的,仅次于像巴塞罗那这样的欧洲强队的。我们的球队拥有团结的传统,在这个团体当中大家都很清楚自己的目标,都是目标一致地往一个方向去努力,所以才让俱乐部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中超联赛大投入没有问题

腾讯体育:中超联赛目前的投入非常大,俄超联赛其实原来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你怎么看这种联赛高投入的现象?

扎鲁比扬·安德烈:关于中国足球的大投入现象,我是很赞同和赞赏的。中国足球不仅仅在职业体育范畴有很大投入,与此同时在发展全民足球运动上面也有很大投入。中国到2020年要兴建七万所足球学校,有大概5000万人接触到足球运动,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少年儿童,这对于中国足球未来人才补充有很大帮助,能够让中国足球有很大的发展。

腾讯体育:有个中国的年轻球员黎腾龙正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青年队踢球,你是否了解他?他的水平怎么样?

扎鲁比扬·安德烈:我很了解他。既然能够选中他代表中央陆军青年队比赛,说明他的水平一定是够档次的。这个中国球员很年轻,很有潜力,也是希望他将来能够在这里获得更好的成绩。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个中国年轻球员有具备进入中央陆军一线队的可能吗?

扎鲁比扬·安德烈:我非常希望这个中国球员能够进入一线队,青年队的存在就是为了一线队做储备,如果青年队球员能够进入一线队,也说明我们青年队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否则就没必要设立这个青年队了,我对此还是很有信心的。

俄罗斯有能力办好世界杯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接下来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

扎鲁比扬·安德烈:俄罗斯是一个体育大国,具有丰富的举办大型赛事经验,比如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我建议大家不要等待,开始买票吧,明年一定要来俄罗斯看世界杯。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俄罗斯队能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取得怎样的成绩?

扎鲁比扬·安德烈:这个问题现在很难讲,只有时间能够证明给我们看,希望俄罗斯队能够取得好成绩,获得与他实力相当的名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