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奥恰洛夫4-3波尔封王 日本组合问鼎男双

[摘要]奥恰洛夫在决胜局挽救4个赛点以4-3险胜波尔,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男双决赛在两对日本组合之间进行,结果吉村真晴/上田仁3-1战胜张本智和/木造勇人而夺冠。

中乒赛奥恰洛夫4-3波尔封王 日本组合问鼎男双

奥恰洛夫夺得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6月25日 201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两位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争夺男单冠军,结果双方大战七局后,奥恰洛夫在决胜局挽救4个赛点以4-3险胜波尔,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男双决赛在两对日本组合之间进行,结果吉村真晴/上田仁3-1战胜张本智和/木造勇人而夺冠。

男单决赛:奥恰洛夫4-3险胜波尔首度夺冠

由于中国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在第二轮集体退赛,因此没有中国选手出现在决赛中,最终两位德国选手波尔和奥恰洛夫脱颖而出会师决赛,两位德国名将是中国男乒近十年来的主要对手,两人作为队友知己知彼,波尔曾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4-2击败了王励勤夺得一次中国公开赛冠军,这是他时隔11年再度进入中乒赛决赛。

首局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9平,随后交替获得局点,最终奥恰洛夫把握机会以17-15险胜,第二局开局战至4平,波尔连取4分拉开比分,局末波尔10-7获得局点,奥恰洛夫正手反拉出界,波尔以11-7获胜,双方战至1平。第三局波尔开局6-3领先,后程奥恰洛夫将比分追平,局末战至10平,波尔连续失误,奥恰12-10获胜。

第四局又是奥恰洛夫把握关键分以11-9获胜,第五局波尔加强击球的质量,一度取得7-3领先,波尔保持优势11-7获胜,第六局波尔再接再厉以11-6再胜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奥恰洛夫5-2领先交换场地,波尔随后回敬一个4-0反超,奥恰接连出现失误,波尔10-6获得赛点,不过随后有些放松,奥恰抓住机会顽强的连得6分以12-10逆转获胜,就此奥恰洛夫4-3战胜波尔,夺得男单冠军。

男双决赛:吉村真晴/上田仁3-1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夺冠

男双决赛在两对日本组合之间进行,张本智和/木造勇人迎战吉村真晴/上田仁,其中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在半决赛还3-2逆转淘汰了中国组合樊振东/许昕。这场日本内战,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吉村真晴/上田仁把握关键分以12-10获胜,第二局双方争夺依旧胶着,局末战至9-9,这次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把握战机以11-9扳回一城,第三局吉村真晴/上田仁发挥更为出色以11-8获胜。第四局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失误偏多,吉村真晴/上田仁以11-9锁定胜局,从而3-1获胜,首夺中国公开赛男双冠军。

这也是中国队八年来首次在中乒赛丢掉男双冠军,上一次丢冠是在2009年,当时另一对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打破了中国此前八年的垄断。

就此本次中国公开赛四项冠军被三个国家斩获,中国夺得女单和女双冠军梦,德国获得男单冠军,日本收获男双冠军。(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