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28亿欧到300万欧 中超夏窗投入或缩水9成

从6月19日中超夏季转会窗开始以来,至今已过去7天,但真正官宣的外援仍是零,已随权健训练的前亚泰球员裴帅算是内援完成转会的一个,但最终官宣转会费不过2000万人民币。对比2016年夏窗,浩克、佩莱、扎哈维、洪正好等大牌球员的星光灿烂,因为新政的严格规定,中超各队在今年夏天的投入很可能缩水至去年同期1.29亿欧元的十分之一,并创造中超近6年夏窗的转会额新低。同时,新政让一些转会传闻也销声匿迹,目前传言登陆中超的只有科隆的莫德斯特,他的轰动效应和科斯塔和鲁尼等人是无法相比的。

疯狂夏天只能追忆

从1.28亿欧到300万欧 中超夏窗投入或缩水9成

胡尔克去年夏窗加盟上港

回顾2016年夏季的中超转会市场,可谓星光灿烂巨星闪烁。其中上港买入的浩克达到5580万欧元,是当时的标王。苏宁买入的韩国国脚洪正好和哥伦比亚国脚马丁内斯总额超过1500万欧元,山东鲁能的意大利国脚佩莱超1700万欧元,年过30的西塞也超过300万欧元,富力引进的以色列神枪扎哈维700万欧元。即使辽宁买入的乌贾(1300万欧元),泰达买入的埃武纳(750万欧元)也都创造了两家俱乐部的历史最高转会费。

在内援方面,当时恒大买入了鲁能的张文钊,传言超7000万人民币,鲁能从青岛中能引入的宋龙,超过2000万。从北京国安转会石家庄永昌的李提香也超过了1000万人民币。而在今年夏天,除裴帅外,传闻变动的知名内援,只有可能加盟恒大的邓涵文,但近期斯科拉里已经辟谣。

除此之外,不但没有新人到来,一些中超大牌外援还可能离去,恒大的保利尼奥就表示,有机会将重回欧洲加盟巴塞罗那。同时,由于上港、鲁能、富力、国安、华夏幸福等球队外援接近齐备,如今转会成本飙升,他们不会再砸大钱买入新人。

转会额:从1.28亿欧元到300万欧的冷却

在上个赛季的夏季转会窗,中超16强转会投入达到1.29亿欧元,而这仅仅是球员加盟的费用(签字费与年薪支出不计算在内)。而现如今中超仅有的一桩转会裴帅,因为权健以送出两名球员的交易方式完成,转会费只270万欧元,即使是传言的9000万人民币,换算后也只有1170万欧元。别忘了若按照权健是在赛季前就打给对方转会费的传闻,那中超夏季至今的转会额是尴尬的0投入。

若最终莫德斯特不能以高价加盟权健,中超夏季窗口的转会投入可能创出近六年新低。2011年夏窗,转会净投入1345万欧元,2012年夏窗2338万欧元,2013年夏窗1961万欧元,到了2014年夏窗,中超转会净投入2715万欧元,2015年夏季转会投入达6191万欧元。而2016年,夏季转会窗投入翻了一倍多。但到2017夏季,或最大幅度缩水至十分之一。

传闻也寂静:从科斯塔的热烈到莫德斯特的寒冬

在2016年夏季,中超是世界转会的中心,虽然只是赛季中期的转会窗口,其被关注度甚至一度超过英超西甲等欧洲联赛,各种大牌即将登陆的传闻数不胜数。在去年同一间,传言苏宁出价75000万英镑追逐切尔西的奥斯卡,恒大出价5000万英镑追逐威廉,并出价3500万邀请巴西国脚古斯塔沃到来。同时英国媒体去年同期还透露,有至少两家中超球会欲以超过8000万英镑的价格追求切尔西的迭戈-科斯塔。

去年类似的转会传闻还有很多,包括目前巴萨巨星内马尔邀请的卢卡斯-利马也是中超猎物,而当时还未登陆老特拉福德的伊布,也有消息称收到中超合约。同时,意大利前锋埃德尔、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都传出加盟的消息。

如今在新政的规定下,中超球队意兴阑珊,如今从欧洲媒体的报道来看,仅有科隆的莫德斯特传言将加盟天津权健。接近30岁的莫德斯特,是上赛季的德甲铜靴,效力球队科隆刚刚拿到第五名,虽然是实力派球员,他的转会费报价接近3000万欧元,但他的影响力与此前与中超传出绯闻的巨星,依然无法相比。

同传出闻的还有勒沃库森的坎普尔,德国媒体称国安新帅施密特有意将其招揽,但他被标价5000万欧元,加上奢侈税超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7.64亿,数字惊人。国安方面近期表示,这样的消息不实,相当否认了传言。另一位长期与中超传出绯闻的是鲁尼,但在巨额的转会费和薪水下,英国多家媒体透露他已不太可能来到这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