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ESPN记者Chris Haynes报道,火箭正努力清理薪资空间,以追求克里斯-保罗,组建“保罗+哈登”的超强后卫组合。

过去一个赛季,火箭的新帅德安东尼将哈登挪到控卫位置上。这次实验性的改变激活了哈登的传球属性,明显提升了火箭的胜率,但到了关键的季后赛,一人球队的弊端暴露无遗,球队过于依赖哈登一人的发挥,很难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在赛季总结会上,莫雷已经明确表态,球队今夏休赛期的目标就是减少哈登身上的压力,尝试得到一名球星来搭档哈登。“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莫雷说,“大体来说,这一直需要多名超级球星。”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保罗或是莫雷成功引援的大作吗?

火箭追保罗,打造另一支勇士

这不是莫雷第一次说类似的话,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自从莫雷上任以来,11年过去了,每个夏天,他都会尝试为球队争取引进超级巨星,打造一支超级球队的努力从未中断。

此番,火箭打算去追求保罗,并不是想重在参与,他们是认真想要得到这位超一流的控卫。过去两个赛季,火箭缺乏第二持球点的问题极为严重,哈登因此出场时间太长,严重影响到季后赛的体能和状态。在今年季后赛输给马刺的系列赛里,这个问题体现得尤为突出。

火箭在赛季期间用一个选秀权换来了路-威廉姆斯,让他成为板凳席上的持球点,但路威是一个可以持球进攻的火力点,却不是擅长传球组织的球员。他并不能从本质上解决火箭的问题。

总决赛连续三年在骑士和勇士之间进行,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一人球队已经不可能在如今的NBA里杀出重围,要夺冠,只能抱团,而抱团的级别也已经从三巨头升级到了四巨头。

在西部的火箭,要想杀进总决赛,必须要跨过的一道坎就是勇士(也许还有马刺)。面对这样一支超级球星组成的超级球队,莫雷很是羡慕。在接受ESPN专家Zach Lowe的采访时,莫雷还调侃起勇士:“为了回应勇士这支超级球队,我听说联盟打算给季后赛不被他们横扫的球队颁发锦旗。”

羡慕归羡慕,莫雷自己的建队计划也在一步步实施。为什么几乎每个球星的交易流言里都能看到火箭的身影,因为莫雷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

火箭若能追到保罗,以保罗+哈登的后场配备,相信会在自由球员市场里颇具号召力。除了这两人,其余球员都不是非卖品,以莫雷的性格,很可能会有下一步动作,为火箭带来第三个甚至第四个球星。把火箭变成第二支勇士,并非毫无可能。

共存问题,要看两人能否牺牲?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哈登和保罗都需要有球在手,若是联手势必会有牺牲

如果火箭能追到保罗,那么摆在他们面前的下一个问题,就是哈登和保罗究竟能否共存?

理论上来说,保罗很适合火箭的体系。他是一个传球第一的控卫,同时具备有外线三分和内线突破的能力。之前,哈登和劳森不兼容,这让很多人认为哈登和传统控卫之间不来电。上赛季,哈登体现出了强大的组织能力,更让人认为保罗的到来,会不会是画蛇添足?

首先,保罗和劳森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控卫,保罗的视野和传球能力高出劳森一个档次,而保罗的外线投射能力更是劳森不具备的。保罗能让身边的球员更出色,劳森显然也不具备这样的属性。

其次,哈登确实具备强大的组织能力,上赛季,他成为了NBA新的助攻王。不过,这也容易让对方有的放矢,如果对手具备一个顶级的外线防守球员,哈登的表现无疑会大打折扣。季后赛面对伦纳德和格林的车轮战,哈登明显力不从心,他需要一个明星队友的帮助,显然,戈登、路威和安德森不具备有这样的能力。

保罗的到来,可以帮到哈登,但同时也需要哈登做出一些牺牲。哈登需要牺牲一些球权,让保罗来掌控比赛的节奏,而过去的经历证明了,即便是打无球,哈登也有足够出色的进攻火力;哈登还需要牺牲一些上场时间,但这其实算不上什么牺牲,常规赛把出场时间降下来,是为了让季后赛拥有更充沛的体能和更出色的状态。

相同的情况也适用于保罗,加盟火箭后,他也不再需要像快船时期那样一人掌控球权,他的出场时间也可能发生一些变化,但这都有利于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季后赛的发力。

或有先例,勇士给莫雷信心?

火箭想要成为第二支勇士,而勇士在球星融合方面或许能给火箭带来一些启发。关于球权的问题,勇士在引进凯文-杜兰特后也有过一些争议,但事实证明时间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库里杜兰特在球权问题上处理的十分出色

勇士常规赛的第一场比赛,就惨败给马刺29分,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四巨头就是一个笑话,对他们冷嘲热讽。可接下来的17场比赛,勇士只输了一场球,他们的磨合越来越好。不少人预测杜兰特的数据全面下滑,可事实并非如此,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篮板和盖帽数据甚至达到了生涯新高。

杜兰特和库里的组合,用一个赛季培养出来了足够的默契,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两人都是技术全面的球员,当他们同时上场时,对方的防守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库里和杜兰特之间开发出来的挡拆战术,更是在总决赛起到关键作用,成为击败骑士的重要武器。

有意思的是,库里和杜兰特之间还建立了一种教学相长的关系。“他(杜兰特)进行的一些脚步练习和训练方式,是我之前没有见到过的,我会坐在旁边,认真观看和尝试,”库里说,“久而久之,(那些东西)就能融入到自己的比赛,有所帮助。”库里承认现在自己在热身时会进行一些空手道的平衡训练,而这些就来自于杜兰特。

在杜兰特一边,他的想法和库里是类似的。“你会想知道为什么斯蒂芬(库里)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谈到加盟勇士后的第一想法,杜兰特说,“你会想知道他们到底练得有多勤,他们准备和对待比赛的方式。所以,从第一天开始,球队训练过后我就开始观察他的个人训练,他对自己很严格,就像是一个机器人。”

库里在借鉴杜兰特的训练方式,杜兰特也在从库里这儿取经。他们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强大的二人组之一。

套用一句老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勇士用实际表现给火箭树立了一个榜样,只要战术安排得当,巨星之间的兼容并不是难题。库里和杜兰特能做到的,哈登和保罗其实也可以。

要签下保罗,火箭得怎么做?

根据此前的消息,保罗已经将考虑范围缩小到四支球队:快船、马刺、火箭和掘金。这意味着火箭迈出了得到保罗的第一步,他们有了和保罗见面的“门票”。一方面,他们要说服保罗,加盟火箭是他的最佳选择;另一方面,火箭必须清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才能用顶薪签下保罗。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他们都有可能成为牺牲品

从薪金方面来看,快船依然拥有其他三支球队没有的优势,他们能够以最多5年2.05亿美金的合同和保罗签约,而根据联盟劳资条款规定,其他球队只能提供一份4年1.52亿美金的合同。以火箭目前的薪资结构,他们没有空间直接签下保罗,而按美媒透露的一些信息,火箭通过交易莱恩-安德森和路-威廉姆斯就能得到足够的空间。当然,根据其他球队的需求,火箭为了腾出空间也能把其他球员放上货架。毕竟,这支球队的非卖品只有詹姆斯-哈登

保罗已经32岁了,很多人认为火箭这么做是一种冒险,但莫雷天生就是一个冒险家,他清楚地明白高投入高回报高风险的道理。得到联盟如此优质巨星的机会,并不是每一年夏天都会出现,可一旦出现并真正有机会去追求他,莫雷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根据联盟的规定,球队将于北京时间7月2日起允许和自由球员接触,商讨加盟事宜,而在7月7日,自由球员市场就将正式开启,届时双方可以正式签约。保罗能否最终来到休城?答案将在半个月内揭晓!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保罗哈登真能共存吗?火箭渴望做下一个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