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姿秦凯大婚:公主与骑士 里约一跪感动世界

何姿秦凯大婚:公主与骑士 里约一跪感动世界

秦凯何姿迎来大婚

撰文/杨昕雨

2012年伦敦奥运会,秦凯痛失金牌,何姿缓缓走上前不顾一切抱住了他。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秦凯单膝跪地向同样失去金牌的何姿求婚,成为了那届奥运会中永恒经典的一幕。

6月25日,这对国内体坛的金童玉女,相恋6年后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在西安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虽然两个人都是运动员,但是他们的爱情,却早已超越了竞技本身,充满了温情与美好。

公主与骑士 隐藏5年的地下恋情

何姿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五官精致,灵动貌美,被称作“跳水女神”。相比之下,虽然秦凯五官同样俊朗,但很多网友还是认为长相平平的他与何姿“不般配”。或许,6年的相依相伴,相比于“王子与公主”,用“公主与骑士”来形容他们更为贴切。

秦凯与何姿的恋情,除了里约奥运会的求婚外,最令外界印象深刻的当属2012年伦敦奥运会。秦凯3米板失手不敌扎克罗夫,与冠军失之交臂。媒体的镜头纷纷朝向痛苦落泪的他,却没想到记录下令人惊讶的一幕:队友何姿缓缓走上前,仿佛周围人不存在一样,紧紧抱住了秦凯,在耳边不停说着安慰的话。

何姿秦凯大婚:公主与骑士 里约一跪感动世界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动情相拥

由于有队内不允许恋爱的规定,虽然何姿事后否定了两人的关系,但外界对于这段恋情早已心照不宣。唯有情侣,才能在那样的时刻,做出如此情不自禁却又令人温暖的举动。

对于那个拥抱,秦凯回忆道:“她过去抱我那一下其实是特别感动的。我当时在想,一个女孩子都能放下那么多东西过去安慰你,不顾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作为男孩子,四年以后我都想用更大的爱回报给她。”

在国家队,秦凯何姿所属同一位教练。平常生活两人喜欢一起看电影。训练里里外外很多时候都是一起走过的。早在2011年,两人的恋情便有露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两人把身着同一款T恤的照片发到微博上。同年5月的一天,何姿与秦凯几乎同时发微博,称“速度与激情太好看啦”。

六年的恋情,他们最在乎的便是陪伴。心碎的时候有个人能在你身边,给你安慰,便是最暖心的事。

奥运惊天一跪 世界为他们感动

在全世界的注视下被求婚,对于任何一个女孩来说都像是童话里的故事。何姿说,她从没想过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秦凯却为她做到了。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3米板颁奖仪式。偌大的泳池中央,圆形的台面上,秦凯单膝下跪。两个人都十分紧张,身体不停颤抖,脑子一片空白。何姿说,那时候自己已经听不清任何声音,只记得秦凯好像在对自己说“我愿意一辈子照顾你,一辈子让你欺负我。”

奥运会的电视导播也很懂浪漫,将镜头旋转了180度。镜头里的秦凯与何姿同时喜极而泣,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发生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

何姿秦凯大婚:公主与骑士 里约一跪感动世界

秦凯在里约奥运会向何姿求婚

“他冲我走过来的时候其实我是有点害怕的,虽然脑子里面幻想过在这个场合做这样的事情,但是从来没有觉得真的能发生在我的身上。当自己变成那个当中的主角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要把这一生托付给这个男人了,突然会有一点措手不及的感觉。”何姿说。

这样的爱情,同样震惊了外国媒体。秦凯向何姿求婚的新闻,上了全世界的“头条”。英国《镜报》刊登了名为“中国跳水运动员何姿,失去了金牌却收获戒指”的文章,《每日邮报》称,“这是里约奥运会上最美丽的时刻”。美国的美联社写到,“爱情的味道飘荡在里约奥运跳水场馆”,NBC则把这当作是“何姿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天”。BBC完美还原了秦凯当时的紧张心情,“银牌获得者何姿被求婚了,感谢上帝,她说好。”

4年前,秦凯与金牌擦身而过,4年后的这一天,他们两人虽然再次与金牌无缘,却成为了奥运会跳水馆的男女主角。

超越“金牌”的爱情 携手走向人生下半场

为何要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求婚,秦凯曾经这样解释道:“为了这一刻,我们努力了六年、等待了六年。到了今天,我认为这件事才是我人生的终身大事,重要性已经远远超越金牌本身。”

何姿曾说过,自己总是不够相信自己,有些自卑。伦敦奥运会上,她没有战胜师姐吴敏霞的自信,最终拿到银牌。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何姿在最后几跳有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跳被施廷懋逆转,也仅拿到银牌。

是性格踏实的秦凯,给了她温暖与肯定,以及那个“能让你欺负一辈子”的承诺。很多人说,秦凯在里约奥运会的求婚仪式之所以令人感动,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个举动展现了运动员的温情,远比成绩更有意义。

何姿秦凯大婚:公主与骑士 里约一跪感动世界

何姿秦凯唯美婚纱照

里约奥运会后,师姐吴敏霞签下了一家经纪公司。这家经纪公司专门为吴敏霞搭建了一支团队,为她打造全年的公关传播规划以及个人场外形象包装,并创建了名为“吴敏霞的第二种人生”的口号,希望能够开创国内顶级运动员退役后的成功转型案例。她开始频繁出现在各种电视节目中,接商业代言,出演真人秀。

同样,秦凯何姿里约奥运会后也尝试起了这样的转型。他们一同拍摄写真,出席活动,参演综艺节目,客串电视节目。如今这场6月25日的婚礼,更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从前期的照片宣传,到嘉宾邀请、活动策划,赚足了关注度。

很多人说,运动员退役后,会经历一段很艰难的转型期。但是秦凯与何姿的人生“下半场”却和从前一样简单,他们仍旧会一直陪伴着彼此,以丈夫和妻子的身份,携手面对一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