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弃赛日男乒仍占不到便宜 已没有底气叫嚣

中国弃赛日男乒仍占不到便宜 已没有底气叫嚣

波尔(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6月24日晚上最晚结束的一场中国公开赛比赛中,德国36岁老将波尔击败13岁的张本智和,成功与队友奥恰洛夫会师男单决赛。一天前,日本4人进8强,但最终的结果对他们来说很苦涩。

中国慷慨放行,这样的八强战很能反应出日本男乒的战斗力,大岛祐哉输给奥恰洛夫,黄镇廷横扫了吉田正树。日本男乒想要成为中国的第一对手,至少现在来看,还很难。

日本男乒虽然是去年里约奥运会团体银牌得主,但他的发挥起伏很大。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男团八强战,日本男队经过24局鏖战才艰难险胜印度队。当时第一场单打,日本队大岛祐哉爆冷不敌印度选手苏亚吉特。第二场单打丹羽孝希险胜印度一哥阿昌塔,第二局激战中丹羽孝希还情急之下扔出球拍,将当场女裁判王欣砸得头破血流。

已经28岁的水谷隼,在去年拼下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后,目前已经没有太多的前进的动力了,现在日本男乒的最大希望就是期待张本智和迅速成长起来担当起扛旗的重任。张本智和半决赛输给波尔,主要是大赛经验不够,这些都是他需要时间去磨练自己的。

因为特殊的身份,张本智和和他的父亲张宇承受了来自中日两国的巨大舆论压力。客观地说张本智和的乒乓球天赋是有的,能发展到什么地步现在就不好预测了。但他现在毕竟还不到14岁还是个孩子,他比赛中每得到关键1分都要大喊庆祝,基本的规律是朝着他父亲的方向在呐喊。同样他不顺的时候、输球丢分的时候,也会习惯性地朝教练席上坐着的父亲张望。张本智和要能做到独立应对赛场上的困难与挫折,才能更强。

而除了张本智和和水谷隼外,日本其他的男球员真的有点难扛大任,这样一支日本男乒队员,想和中国男乒叫嚣,确实有点不自量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