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在这个夏天,火箭队最大的赢家是谁?

达雷尔-莫雷!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达雷尔-莫雷

76人得了状元,湖人得了“球哥”,森林狼得了巴特勒,火箭队得到了莫雷——再一次得到。

在所有的总经理都头昏脑胀之际,莫雷的选秀日非常清闲,因为火箭没有首轮签,第二轮挑了德国大个子哈腾斯坦,然后说和周琦一样待遇,先留在海外打一年。另一个签,送人。

于是莫雷成了火箭队的头条人物,因为老板和他续签了四年。对比一下年薪才200万还丢了工作的骑士夺冠功勋经理大卫-格里芬,莫雷不是赚大啦?

当然,我们都知道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一向精明,不会无缘无故跟莫雷续长约,一定是莫雷有什么东西打动了老板。而且,打动老板的,不应该只是上季成功改造火箭,打进第二轮,哈登大热,门票大卖。

莫雷一高兴,开口就说:我们看中了好多自由球员,大牌的我们都看中。想像一下,莫雷打电话给里弗斯:“喂,道克,我是达雷尔,你们队的,我都要,别忘了找我啊!”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莫雷知道老板要什么:热点,热门,只要大热,大火,老板就会满意啦。冠军可争而不可求,毕竟冠军只有一个,但火箭可以制造热点,所以,调子要高:大牌自由球员我们都想要,我们追赶的是金州勇士——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哈登与保罗

想象一下,如果保罗与哈登搭档,火箭会打出什么样的进攻?

据称火箭正全力“进攻”保罗,而且为了给保罗腾出位置,已经把路-威、贝弗利和安德森放上了货架,这三人加起来下赛季工资是3210万。

火箭球迷也是一会儿闹一会儿笑,早先听说莫雷要把贝弗利出手,那个气啊。现在一听说是为了得到保罗,肯定笑得合不拢嘴。

但世界上哪有这么容易的事?安德森接下来三年的合同高达6126万,而且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全都是保障金额,要出手并不太容易。

其实,火箭是目前NBA最稳定的队伍之一,在强队中更不多见,除了勇士(勇士也是靠杜兰特库里确定留队保持稳定)。他们的工资单,有10名球员下赛季握有保障合同,其中包括除内内之外的全部主力和轮换。

这意味着:能签谁签谁,能换谁换谁,越大牌越好;一个都签不来、换不来也不要紧,依样画葫芦,火箭还是西部强队,风格鲜明,打进第二轮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因为队伍稳定,而无所作为,天天钓鱼喝酒,那老板是不会和你续约4年的。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火箭未来三年工资情况

火箭依靠鲜明的作战风格,一路杀进第二轮,遇到马刺之前,基本上没有碰到困难。尤其对雷霆5场球,可见火箭作为整体占据的优势。但是如果没有关键位置的调整,把上季的试卷拿来重做一遍,想再进一步非常困难。

两轮比赛,火箭前后差别太大,当他们遇到马刺、勇士这种顶级球队,不仅主将受制——哈登最后一战失常——而且关键位置如莱恩-安德森、路-威廉姆斯,完全没有发挥的空间。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火箭季后赛关键人物表现

所以,火箭如果想更上一层楼,不是满足于做一支热门但与冠军无缘的球队,肯定要在夏天进行补充,有些位置也许会置换。

首先是内内合同到期,他已经35岁,选秀与姚明、小斯一届。常规赛看起来内内没有问题,但季后赛战斗力下降,主要就是因为伤病,对马刺最后两战索性退出,让火箭失去了和马刺较劲的最后资本。

火箭最需要补充的就是内内这个位置。上个赛季,4号位最有特征的球员是安德森,但他在首轮对雷霆强劲的大个内线平均只得个位数。德安东尼另一个器重的是阿里扎,让他在小阵容时出任4号位。这样一来,火箭5号位卡佩拉压力大增,一旦内内使不上劲,火箭就全看外线三分球了。

火箭必须把格里芬当作4号位第一目标,其次是米尔萨普,因为这两人的特点都适合火箭。这两人谁更适合,当然格里芬,因为火箭如果有更高追求,必须在4号位上拥有强力前锋,能里能外。米尔萨普能力全面,但身高偏矮;他之于格里芬的优势,是更多的三分火力。

今年有144位自由球员,我从中挑了一些列在下面,其中不乏4号位。我相信莫雷也拉了一个长长的名单,这就是为什么他在选秀前说“我们看中了所有大牌”。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火箭可选择的自由球员

这份名单中也有火箭必须加强的1号位,还有雷迪克这样的投手。总之,火箭是一支特点非常单一的队伍,非常强调跑轰和三分球,我列出的名单里面,大部分都有这样的能力。

如此大的范围,与其瞎猜,不如等着看莫雷给我们答案。

除了那一两位可能到来的“大牌”,还有一个中国球迷值得期待的,那就是周琦有机会签约。

全运会结束后周琦一直在休斯敦训练,中间只回国一次,去乌鲁木齐领新疆队发的豪车。闭门苦练,想必周琦进步不小,而莫雷说的一句话也耐人寻味:“我们会有此前选中的新秀加盟。”火箭有好几位放养在海外的,但我认为周琦最值得他这样特意一说。接下来看他打夏季联赛的效果。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周琦

周琦如果与火箭签约,其中肯定有中国强大市场的支撑,你必须承认火箭是在中国获利最多的NBA球队。但签约的基础是周琦必须进步,达到起码的要求,在对抗能力、进攻速率上有根本的改变。

如果能签约成功,我们也要做好思想准备,他有相当长时间会在发展联盟打球。但我们都记得他说过一句话:“就是在发展联盟,也认。”

这样的机会,真是来之不易。

苏群:火箭目标是所有大牌 周琦未来值得期待

NBA休赛期关键日程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