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还原大帽罗宾逊历史:他也是我的偶像

王治郅还原大帽罗宾逊历史:他也是我的偶像

王治郅还原大帽罗宾逊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文/陈月泽)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王治郅大帽“海军上校”大卫·罗宾逊,曾经是很多球迷津津乐道的往事。而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王治郅透露,自己的确盖过罗宾逊,但只是在热身赛上,而并非很多人所说的,在奥运会小组赛上。

“实际是在热身赛的时候,在菲尼克斯和梦三队打热身赛(盖的)。”谈起封盖罗宾逊的这一球,王治郅回忆说。在那场比赛中,美国梦三队发动快攻,队友上篮不中时,罗宾逊高高跃起试图将球补进,但在身后被王治郅伸出长臂盖掉。

对于这个球,很多中国球迷印象很深,但罗宾逊本人却很快都不记得了。王治郅说:“因为罗宾逊也是我的偶像,后来97年他在来北京训练,我也跟他一起训练,我问他(盖帽)这个事儿,他回答说‘有这事儿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治郅在首战面对美国队时,得到了6分和3个篮板。在那场比赛中,王治郅封盖了另一位NBA球员里奇蒙德,另外在格兰特·希尔想要扣篮时,大郅也将球摁下,不过被吹了犯规。并且最终跟随中国男篮一起,进入了奥运会的前八名。

目前,王治郅担任八一男篮助理教练,球员时期基本功扎实、篮球智商出众的大郅,也正在将自己更多的经验,源源不断传授给年轻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