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输队友刘诗雯心力交瘁 需重新思考未来方向

连输队友刘诗雯心力交瘁 需重新思考未来方向

刘诗雯需重新思考未来方向

刘诗雯算不算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尽管在队内比赛中有好的发挥,但是从亚锦赛到世锦赛,再到昨天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刘诗雯一路输给比自己小一批的陈梦、朱雨玲输到比自己小九岁的孙颖莎。刘诗雯说,的确是要好好规划一下发展方向了。

在本周初抵成都之时,刘诗雯居然不记得自己去年的成绩了,记者提醒她:“去年你是和丁宁决赛,你距冠军一步之遥啊”,她一脸茫然:“不止一步吧?我记得我前几轮就输了。”不在频率之上,是因为刘诗雯从月初的杜塞尔多夫回国后就觉得疲惫,而这种疲惫,不是体力上的,而是心理的。

在自己的第五次世乒赛上,刘诗雯半决赛输给了东京奥运周期国乒重点培养对象朱雨玲,这让她有些消沉:“我打了这么多年了,是到了一个瓶颈期,自己想要突破就需要更大的改变,不论是技术的角度、场上的状态、还是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需要做出改变了。”

于是,刘诗雯更换了球板,也努力让自己打得积极一些,她是在做出改变,但是比赛的结果却并未因此有怎样的变化。输给小将孙颖莎,刘诗雯确实显得无精打采:“感觉自己最近比赛的连贯性和场上对球的感觉不是特别好,流畅不起来,断断续续的,很难控制比赛节奏。换了新球后,我的打法风格一直也在调整,感觉不是特别好,在场上无法打出自己的特点。”

确实,里约奥运会之后,刘诗雯很不顺,因为“态度消极”而被暂停了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尽管在国内的“直通赛”中以11胜0负的成绩宣告了自己的不甘心,但随后的亚锦赛半决赛输给陈梦、世锦赛半决赛输给朱雨玲、再加上这次中国公开赛半决赛输给孙颖莎,刘诗雯已经连续三个比赛输给队友无缘决赛了。

虽然不输外战看起来还不算太糟,但实际上无论是已经状态下降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还是日本新人王平野美宇,并不能阻击强大的中国队,现在世界女乒之争依旧是中国队员自己内部之间的较量,显然,在伦敦奥运周期就已经占据主力位置的刘诗雯已落下风。

前面有大满贯丁宁依旧稳定,中间有朱雨玲、陈梦想要形成突破,再后面有孙颖莎异军突起想要进入主力层,刘诗雯的位置似乎变的有些尴尬了。她说自己想要休息一段时间,来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看看再怎么去练。既然还希望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既然还想要坚持下去,那么刘诗雯的确需要想得更明白,改变的更彻底了。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