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俄罗斯队让记者郁闷 这么踢明年咋办?

斯莫洛夫痛苦落泪

斯莫洛夫痛苦落泪

腾讯体育6月25日莫斯科(文/曾潇)俄罗斯与墨西哥的这场比赛,受到了举国关注。虽然比赛在喀山举行,但莫斯科的大街小巷只要有电视,都放着这场比赛。在莫斯科联合会杯赛场,斯巴达克体育场的媒体中心,这场比赛更是让全世界的媒体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紧盯屏幕关注比赛态势。

东道主在赛前信心满满,为了这届联合会杯,包括明年的世界杯,他们准备了超过一年的时间,绝不希望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让半决赛和决赛变成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比赛。开场不久,他们顺理成章的打进了一球,出线名额近在咫尺。斯巴达克体育场媒体中心的志愿者和俄罗斯记者高举双手欢呼。

俄罗斯开场不久取得领先

俄罗斯开场不久取得领先

但是,多次打入世界杯16强、8强的墨西哥队稳扎稳打,通过耐心、快速的传导寻找着机会,马上就扳平的比分。此后,比赛的节奏一直在墨西哥人的脚下,要知道他们面对欧洲杯冠军葡萄牙时,都能获得控球率上的优势。下半场,俄罗斯人犯下了低级失误,传奇门将阿金费耶夫竟然在面对一个毫无难度的回传时处理的太犹豫,被墨西哥前锋偷袭得手。急躁的俄罗斯人随后再次遭受打击,另一位核心球员日尔科夫肘击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少打一人的俄罗斯回天乏术,遗憾出局。

日尔科夫肘击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日尔科夫肘击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看到这样的结果,斯巴达克媒体中心的记者和志愿者都沉默了,脸色铁青,没有任何与别人交流的欲望。有些志愿者干脆离开了电视机,不再忍心看到这样的结果。而俄罗斯记者则是冲着我不停的摇头。我问他你怎么看,这位俄罗斯当地电视台的同行愤怒的说,“我不知道他们踢得是什么,除了第一个进球以后就毫无机会,这是一个让人非常失望的结果。”

其实,这毕竟只是联合会杯,但最让俄罗斯人失望的,是现在还看不到这支队伍的希望。回看这三场比赛,俄罗斯队仅仅赢下了新西兰队。与葡萄牙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都表现的乏善可陈,既输了比赛,在场面上也没有任何让人信服的地方。要命的是,这支球队仍然没能找到自己的风格。论脚法,这支俄罗斯队的平均技术,比起葡萄牙和墨西哥都有着显著的差距。但俄罗斯队仍然是一板一眼的与对手拼脚下,颇有些东施效颦之感。很多时候,就是由于脚下拖泥带水贻误了传球或射门的时机。

观察:俄罗斯队让记者郁闷 这么踢明年咋办?

赛后俄罗斯球员痛苦不已

国际足联的俄罗斯队介绍页面,为这支球队点出了几名核心球员,他们是边锋日尔科夫、中场格卢沙科夫和前锋斯莫洛夫。日尔科夫已经三十四岁,廉颇老矣。中场的格卢沙科夫面对葡萄牙这样的压迫时,感觉他的转速总是慢了半拍。在俄罗斯队繁琐的传导之下,很难持续给对方制造机会,即使斯莫洛夫在俄超是精英球员,但得不到中场的支援也是显得非常孤单。

依我浅见,俄罗斯队有着自己的优势,比如身体、速度和战斗精神,他们原本应该追求简单高效的赢球方式。像与葡萄牙队那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放手一搏的俄罗斯人不断用边路突击和传中冲击着葡萄牙队的禁区,离进球曾经非常接近。但这场比赛,他们又执念于自己的四不像足球,最后被扫地出局。我问俄罗斯记者他们能在明年世界杯前成为更好的球队吗,俄罗斯记者淡淡的回答,“我不知道。”

这样就尴尬了。原本在索契冬奥会闹出无数笑话的俄罗斯,这一届联合会杯搞的还算比较靠谱,至今没有听说有任何的负面消息。这样下去,还有一年的时间准备,他们大概率能为全球奉献一届组织有效的世界杯。但是,花费了俄罗斯无数资源,搭好了漂亮的舞台,若好戏却和自己的球队没关系的话,将会是俄罗斯人深深的遗憾。而现在,俄罗斯队的当务之急,是要想想自己应该踢怎么样的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