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汉杆位超越偶像塞纳 称跑出赛季最完美一圈

小汉杆位超越偶像塞纳 称跑出赛季最完美一圈

小汉杆位数超越偶像塞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F1欧洲大奖赛排位赛中,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以较为明显的优势拿下了本站比赛的杆位,这是他职业生涯第66个杆位,超越偶像塞纳上升到了历史第二位。其队友博塔斯获得第二名,梅赛德斯再次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

梅赛德斯在上一站加拿大大奖赛中就完成了赛季首次1+2的方程式,汉密尔顿趁机缩小了与维特尔的积分差距,来到巴库这条著名的快速赛道,尽管法拉利对引擎进行了一些升级,但是梅赛德斯的速度优势却变得更加明显。在今日排位赛中,汉密尔顿在三节比赛中都拿下了最快单圈,Q3的争夺尤其激烈,博塔斯在停表之前一直处于领先,停表之后博塔斯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成绩,但是汉密尔顿在最后时刻却跑出了完美的一圈,大幅提升了自己的成绩,拿下了本站比赛的杆位。

这是汉密尔顿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66个杆位,超越偶像塞纳排名历史第二位,距离排名第一位的舒马赫也仅仅只有两个的差距。赛后汉密尔顿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跑得最完美的单圈:“这是我这么多年来跑得最激动人心的单圈之一,我们在轮胎升温方面遇到许多压力,我只是祷告轮胎温度足够。我真的对这个杆位感到非常鼓舞,车队工作得非常努力,才让我能在重返赛道后跑出那完美的最后一圈。”

汉密尔顿表示自己在最后时刻完全是孤注一掷:“那真的是孤注一掷的一圈,如果我有做到完美的时刻,那就是这个时刻,这确实是完美的一圈。整个周末我们的节奏其实都不是很好,所以我必须要倾尽全力,博塔斯也做出了完美的一圈,所以即便我只是获得第二名,我也会为这一圈而骄傲。”

博塔斯则表示自己的最后一圈并不是那么完美:“我的最后一圈并不是非常顺利,我没有获得足够的抓地力。在红旗之前一切都很顺利,所以我很失望最终丢掉了杆位,这本来是我今天的目标。无论如何,我对于我们今日的表现感到满意,明天的正赛我们有很好的发车位置,希望能为车队再度带来一个1+2完赛。”

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对于两位车手今日的表现都给予了称赞:“我们在练习赛中显得有些挣扎,红牛这个周末的速度令人吃惊,但是排位赛完全处于我们的节奏中,两位车手的表现都很出色,我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能够包揽头排发车位置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局面,不过这条赛道超车的机会有很多,因此正赛中我们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掉以轻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