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西兰联合会杯1平11负不胜 明年还来俄罗斯?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输给葡萄牙之后,新西兰三战皆负小组垫底,遗憾的告别了本届联合会杯。虽然仍未能取得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第1胜,但全白军团的年轻球员们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代表着新西兰足球的未来。而我们关心的问题还有:一年之后,他们还会回到这里,回到俄罗斯么?

新西兰联合会杯1平11负不胜 明年还来俄罗斯?

0-4不敌葡萄牙,新西兰创造本届杯赛的最大败仗,而此前1轮输给墨西哥之后,他们已经提前出局。输球之后,全白军团的尴尬纪录依然没有被打破:所参加的12场联合会杯全部不胜,只取得1平11负,唯一的平局还是在2009年0-0战平的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但这并不意味着大洋洲冠军白来一趟,他们还是有收获的。

虽然3战皆负,但新西兰在俄罗斯的表现其实不错,特别是第2场对阵墨西哥,打破555分钟的赛事进球荒,而若非把握能力欠佳,其实他们完全有机会拿到历史性的胜利。次战面对欧洲杯冠军,全白军也毫不畏惧,依然有破门得分的希望,只是克里斯-伍德实在太能浪费良机了……而经历联合会杯的洗礼之后,这支年轻的球队必将更快走向成熟。

新西兰的主帅安东尼-哈德森是联合会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他率领这支平均年龄26.2岁的球队掀起青春风暴。这支新西兰不乏施梅尔茨、杜兰特、麦克格林奇这样的老将,但全队有16名球员是90后,其中7人是95后,1999年出生的英格汉姆在小组赛第2战首发登场,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2年轻的球员,仅次于球队队长、现年25岁的克里斯-伍德。此外,20岁的刘易斯、22岁的托马斯、24岁的多伊尔、25岁的罗哈斯都有精彩的发挥,他们将成为全白军的中坚力量。

今年,新西兰算是彻底告别俄罗斯了,那么问题来了:一年之后,他们能否卷土重来,再次来到这个世界杯举办国?答案是:很难。目前2018年世界杯大洋洲预选赛已经进行到3轮,经过小组赛的4场比赛后,新西兰与所罗门群岛会师“决赛”,两队将在今年8月和9月展开两回合较量,从经验和实力来看,全白军团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但击败所罗门群岛,并不意味着新西兰就能直接拿到世界杯门票,因为他们还要参加洲际附加赛,对手是南美区第5名。南美区现在的形势是巴西已经提前出线,哥伦比亚、乌拉圭、智利和阿根廷分列2到5位,彼此分差都非常接近,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谁都有可能获得第5名,而哪支劲旅代表南美征战附加赛,新西兰都将处于下风,想要杀回俄罗斯,真的很难。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