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耶拉维奇5球干翻3大豪强 智诚空霸护佑曼萨诺

腾讯体育6月24日 2比2,贵州智诚在客场被山东鲁能逼平。从结果上看,智诚近期已经四轮不胜;但从场面上,谁都会确信,智诚是一支真正的“虎狼之师”,他们有足智多谋的主教练,更有一支顽强善战的队伍。而克罗地亚人耶拉维奇,就是这支队伍对致命的“狼牙”。

耶拉维奇5球干翻3大豪强 智诚空霸护佑曼萨诺

耶拉维奇(右)和队友庆祝进球

这可能是耶拉维奇本赛季踢过的最郁闷的前80分钟,因为在大部分时间里,他除了勤勉的跑动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像样的得分机会;但这又可能是他最为激动人心的后10分钟,在接到王帆的助攻、洞穿王大雷的球门后,耶拉维奇距离成为贵州智诚客场逆转的英雄,只差那么最后几分钟。当然,就算塔尔德利最后时刻奇迹般地为鲁能扳平,也无法掩盖耶拉维奇最后时刻的强势表现。

平时看不见,偶尔露峥嵘,这就是耶拉维奇本场的状态。尽管大多数时间里碌碌无为,但耐得住寂寞的他始终在不断寻找着得分的机会,并且还真给他把握住了一个。当然,作为智诚的最佳射手,耶拉维奇可不是只会在沉默中完成致命一击,再该他出彩的时候,他能成为决定比赛的主角。例如中超第7轮,智诚客场掀翻了当时排名第一的广州富力,靠的就是耶拉维奇持续不断的禁区压制和高空轰炸。

那场比赛,耶拉维奇的高空优势,几乎让富力的三中卫束手无策,眼睁睁看着克罗地亚人用坦克般的方式打进了两个球。而在曼萨诺上任首秀,智诚主场战胜权健的比赛中,又是耶拉维奇打入两球,用3分给曼萨诺“献礼”。算上今晚对鲁能的进球,已经有三支中超豪强在耶拉维奇身上吃了苦头。

当然,耶拉维奇可以告诉你,其实是五支,因为在对阵苏宁和恒大的比赛中,他都有进球,只不过都被吹越位在先。但从慢镜回放来看,这两个进球是否越位,都存在很大的争议。或许,耶拉维奇距离成为中超首屈一指的“巨人杀手”,只差这么一丝运气吧。

截至目前,耶拉维奇已经打进8个中超进球,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或许有机会与扎哈维掰掰手腕,竞争一下中超的金靴;再不济,也能成为联赛的顶尖射手之一。在曼萨诺执教中超球队的生涯中,他先后调教出了德扬和登巴巴两名顶级中锋,而如今的耶拉维奇,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