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两战升班马仅拿一分 名帅对决老马输半招

腾讯体育6月24日 如果只看山东鲁能与贵州智诚的上半场比赛,或许任何人都会相信,鲁能肯定能在主场全取三分,悬念仅仅是能进几个球的问题。但足球就是这么神奇,上半场还风光无限的鲁能,到了下半场鬼使神差地就失去了主动权,比赛最后20分钟更是成了他们的煎熬。如果不是塔尔德利再度人品爆发,或许鲁能就要吞下主场失利的苦果。

鲁能两战升班马仅拿一分 名帅对决老马输半招

贵州险些创造奇迹

鲁能是中超的老牌劲旅,智诚只是初登中超殿堂的升班马,但在这场名宿与新贵的对决中,智诚甚至在最后时刻展现出了超越鲁能的成熟。梁学铭的进球,耶拉维奇的“准绝杀”,一度将鲁能逼到了绝地。幸好,鲁能还有一位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过硬的塔尔德利,他再一次用最后时刻的进球掐灭了对手的希望。只不过,这样的方式虽然刺激,但换来的,也仅仅是1分而已。

算上之前主场被天津权健击败的比赛,鲁能本赛季主场两次面对升班马,仅仅才取得了1个积分,这样的战绩,给人的感觉甚至比不久前两战“副班长”拿一分更为无奈,因为那两场比赛鲁能都是客场作战,而打升班马都是在主场,鲁能却依旧交不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打权健,鲁能也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今晚,这一幕差点重现。鲁能的状态其实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上周的联赛还是周中的足协杯,他们都战而胜之,可为何一到主场打升班马,鲁能就找不着北了?

或许,也不能过于苛责鲁能,因为这两批匹“升班马”都不是省油的灯。权健主力阵容的豪华程度堪与鲁能一战,而智诚在得到新帅驰援后更是战斗力大增。这两支球队都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升班马”,更与前些年给鲁能送分的重庆力帆、哈尔滨毅腾和武汉卓尔不可同日而语。

更重要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拥有堪称“人精”的主教练。经过主场被权健逆转的耻辱后,马加特已经领教了卡纳瓦罗的厉害。这个意大利人刻意在鲁能的主场隐藏了火力,专等鲁能露出破绽后给予致命一击,最终大获全胜。今晚,曼萨诺则用两个换人,狠打鲁能在边路的漏洞,也差一点在客场翻盘。再加上这两队各自的球星,例如维特塞尔、耶拉维奇等核心外援的个人能力,鲁能主场“吃”不下他们,也不用过于奇怪。

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看,马加特在与卡纳瓦罗和曼萨诺的较量中,的确没有占到便宜。与曼萨诺的名帅之争由赢到输,更是令人遗憾。当比赛进行到70分钟之后时,鲁能的左路防区明显出现了问题,如果马加特能早一点让郑铮下场,或许丢球就可以避免。而在比分被扳平后,马加特才如梦方醒,立刻连换两人,但有时候,3分与1分,就差这么一点点的距离。

用西塞顶替佩莱,马加特让我们看到了他重塑进攻体系的决心,但遇上曼萨诺,老马的这盘棋还是输了半招。不过,能有1分就等于还有希望,但愿下次,马加特不要再给升班马“作威作福”的机会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