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替补上3分钟就进球 杜震宇683天再破门救亚泰

替补上3分钟就进球 杜震宇683天再破门救亚泰

杜震宇老兵不老

腾讯体育6月24日 在今晚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重庆力帆在主场1-1战平来访的长春亚泰,而为亚泰率先攻入一球的球员正是替补出场的老将杜震宇。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这粒进球距离杜震宇的上一粒联赛已经过去了整整683天,当时杜震宇在长春亚泰客场2-2战平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曾攻入一球。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在前13轮联赛中,已经34岁的杜震宇更多时候是在替补席上度过,他仅仅获得了6次替补出场的机会,累计出场178分钟。本轮客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杜震宇又一次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但正是他为亚泰攻入了一粒宝贵的进球。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3分钟的时候,杜震宇替换U23球员周大地出场,而亚泰主帅陈金刚的这个换人也堪称神来之笔,仅仅3分钟后,杜震宇就进球了,当时长春亚泰在前场右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当胡斯蒂主罚出的任意球传到禁区后,此时刘宇在门前高高跃起头球一蹭,皮球落到了杜震宇脚下,对于杜震宇而言,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于是他直接凌空推射破门,帮助球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但遗憾的是亚泰最终没能守住领先的优势,在第70分钟被刘欢攻入一球,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确实,随着年龄的增加,杜震宇已经逐渐淡出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作为亚泰阵中的元老级球员,杜震宇经历了球队曾经的辉煌,和球队一起夺得过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他个人也曾获得过2007年中国足球先生。虽然曾一度离开过亚泰,但是2015赛季杜震宇又一次回到了亚泰。

在回归亚泰后,杜震宇在2015赛季出场26次,交出3粒进球和6次助攻的成绩单,而在2015年8月11日长春亚泰客场2-2战平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杜震宇利用李健华的解围失误,在最后时刻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而这也是他在中超联赛中的上一粒进球。在随后的2016赛季中,虽说杜震宇出场了22次送出3次助攻,但遗憾的是并没有收获一粒联赛进球。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放在杜震宇身上同样适合,近几轮随着老队长张笑非的受伤,原来的主力左边前卫范晓东回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左边前卫这个位置则留给了U23球员周大地和杜震宇。虽说杜震宇在近五场联赛中都是替补出场,但是他却表现出了自己不错的状态,而今晚的这粒进球也是对杜震宇努力最大的褒奖,相信在之后的联赛中杜震宇也将会发挥出自己经验和技术上的优势,代表长春亚泰在联赛中继续冲锋陷阵。(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