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被城围联的盛况震撼 爱好者是发展动力

柯洁:被城围联的盛况震撼 爱好者是发展动力

城围联围棋嘉年华开幕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文/车莉)6月24日,城围联围棋嘉年华暨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揭幕战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刚刚结束了春兰杯比赛的柯洁也连夜赶到现场,为活动助阵。春兰杯已经是柯洁在人机大战后的第11连胜,出现在南宁的他显然心情不错,不仅为比赛开棋,更是环场观摩比赛,不时在对局前驻足。柯洁的到来也引起的业余棋手和棋迷的追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围联这样接地气的赛事非常好,看到现场这么多人参加围棋活动很震撼,作为圈内人对于围棋的推广更是感到开心。

“今天看到这么多人,这么多队伍参加围棋的活动,非常震撼。”柯洁表示,“城围联这样一个接地气的赛事能够越办越好,我作为一个圈内人,非常开心。”

当被问到将来是否可能参加城围联的比赛,柯洁笑着答道:“我个人而言参赛恐怕不太可能,但可以像今天这样来给大家加油。我觉得城围联更应该是业余爱好者们的活动和节目,我们职业棋手来支援就好。”

这场闪耀中国绿城的围棋嘉年华持续两天,规模宏大,内容丰富,除重头戏城围联2017赛季的常规赛1-3轮和广受棋迷欢迎的百团大战(棋迷围棋接力赛)之外,主办方安排了针对小朋友的城围联少儿围棋团体精英赛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柯洁对此表示高度认可:“今天确实看到了不少小朋友,感觉有好几百。我一直觉得应该给更多的小朋友启蒙围棋,他们是未来。”

“另外,类似百团大战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跟我参加的很多职业比赛相比,城围联这样真正有爱好者参加参与的赛事活动可能更为重要,因为爱好者群体才是围棋发展的真正动力。”柯洁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