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扛过魔鬼4连客 对亚冠资格没想法?谁信

权健扛过魔鬼4连客 对亚冠资格没想法?谁信

权健悄然进入亚冠冲刺行列

腾讯体育6月24日 客场2-1拿下辽足后,权健取得最近5轮联赛的第4场胜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权健的积分已经超越了富力升至积分榜的第5位。而且在过去双线作战遭遇连续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中,权健除了遗憾输给了河北华夏之外,中超逆转战胜了鲁能、拿下辽足,足协杯则惊险跨过中乙球队黑龙江火山鸣泉。卡纳瓦罗的球队渐入正轨,亚冠资格或许成为这支升班马的追求。

从对阵鲁能开始,到本轮面对辽足,过去的20天时间,权健不是在客场作战,就是在前往客场的路上。中超球队向来在主场抢分容易,但客场的战绩则是衡量一支球队能不能成为强队的标准。对阵鲁能之前,作为升班马的权健仅在联赛客场拿下过实力逊色于自己的力帆。然而和传统强队鲁能的较量,权健打出了升上中超以来最“硬气”的一场比赛。

0-1落后的情况下,权健最终2-1逆转,虽然取胜的过程略带争议,但升班马的3分最终到手。而鲁能也是权健来到中超后击败的第一支强队,此前面对申花、上港、国安和苏宁,权健全部与对手握手言和。战胜鲁能后,权健奔赴连续的第2个客场,但和河北华夏的较量,权健第84分钟被姆比亚绝杀,加上帕托在比赛中击中过门框,这样的失利也让权健有些不服。

连续的第3个客场,权健足协杯做客面对中乙球队黑龙江火山鸣泉,只能以全华班出战,让权健同其他中超球队一样,暴露了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本土球员不会踢球的软肋。尽管付出了杨善平红牌的代价,但权健最终还是以2-1险胜对手连续2年晋级足协杯8强。而与辽足的对决,则是权健连续4个客场的最后一战,对手周中没有足协杯的赛季,让权健的体能方面无疑处于劣势。

除了体能不占优外,此前的绝对主力赵旭日4黄停赛,也让卡纳瓦罗面临着排兵布阵的烦恼。不过维特塞尔和帕托的助阵,让权健在上半场的最后半个小时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李星灿和帕托的两粒进球,让权健看到取胜的希望。尽管下半场被辽足压制,但体能几乎到达极限的权健守住了2-1的胜果,取胜之后,权健连续4个客场拿到3胜1负的战绩。

而且权健取胜后积分达到22分,超越了少赛一场的富力来到积分榜的第5位,而富力近来状态极为低迷,加上陈志钊和李提香被足协重罚,权健未来的目标就是守住这个排名,再伺机超越身前的球队。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还想更进一步有着不小的难度,少赛2场的鲁能比他们多1个积分,华夏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权健6分。接下来的3轮联赛,权健虽然都是坐镇主场,但连战恒大、富力和申花,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考验巨大。

上赛季,权健老板束昱辉曾表示球队要用足协杯作为走亚冠资格的捷径,而升上中超后,权健上下却变得极为低调,表示今年是打基础的一年,明年再冲击亚冠资格。但目前已经稳居积分榜上游,加上足协杯也杀入8强,权健对亚冠资格没有想法,恐怕谁也不信。而且夏窗,权健除了会用掉最后一个无年龄限制的内援名额外,在外援送走格乌瓦尼奥后,还将祭出重磅手笔,从中也可以看出这支升班马的“野心”。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