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行云流水+no look pass 权健漂亮足球?欠火候

行云流水+no look pass 权健漂亮足球?欠火候

权健想踢漂亮足球不容易

腾讯体育6月24日 中超第14轮的较量中,兵困马乏的权健客场2-1险胜辽足,不过比赛中权健的2粒进球极为精彩。但下半场比赛,随着辽足加强进攻,权健的攻防思想不统一,加上顶在最前面的帕托体能下降连续出现失误被辽足打反击,卡纳瓦罗的美丽足球只呈现了不到半场时间。虽然2-1取胜的结果是完美的,但对于中超任何一队来说,既想取胜又要完全占据场面的主动权,连恒大都做不到,作为中超升班马的权健还嫩点。

辽足是本赛季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场均2球的丢球数据也让权健看到客场带走胜利的希望。不过比赛的开始阶段,辽足在詹姆斯的带领下还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如果不是郑达伦禁区内的手球裁判没有表示,很可能随后的局面就会走向另外一个方向。但张修维和李星灿之间的一次漂亮连线,让权健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形势。

第24分钟,权健抢断后只用了两脚传球,辽足的城池便告破。张修维精准的长传是关键,李星灿的跑位也同样重要,不过辽足防线集体开小差,让李星灿获得直接面对石笑天的机会,从这次丢球中也可以看出辽足的防守有多么的糟糕。如果说此球还是辽足后防“送礼”,上半场结束前帕托的进球则是权健美丽足球最典型的一次体现。

李星灿将球交给帕托,帕托没有常规式的拿球面对辽足防守球员,出人意料用脚后跟将球拨给王永珀,这是权健第2粒进球的点睛之笔。但王永珀随后和帕托的配合同样重要,王永珀复制了小罗经典的no look pass(不看人传球),王永珀和帕托2人就瓦解了辽足4人的逼抢。上半场就取得2-0的领先,但权健未能在下半场乘胜追击,连续的客场作战让球队体能出现问题,加上攻防两端的思想不统一,也让辽足获得了大把的机会。

张延军的进球精彩程度不次于王永珀和帕托的那次配合,而帕托下半场在前场拿不住皮球,也让辽足获得了多次反击的机会。只可惜,辽足的前锋乌贾似乎失去了此前的威力,如果不是乌贾在前场多次浪费良机,权健能否拿到3分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辽足进攻端错失多次良机,也让卡纳瓦罗的球队最终惊险带走3分。

权健上半场最后半个小时打出的美丽足球让人沉醉,不过到了下半场就被辽足“胖揍”,从权健上下半场的反差来看,中超还没有球队能够真正走美丽足球的路线。斯托伊科维奇的富力,被看成是美丽足球的代表,但富力已经连续7轮不胜,目前考虑的已经不是如何将美丽足球的路线延续下去,而是如何止住颓势。而斯科拉里的恒大,早就没有了昔日屡屡上演最低消费的影子,大菲尔的玄学才是恒大目前轻松领跑中超的关键。同时要美丽足球和胜利,对于目前的中超球队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梦。

(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