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想要波尔的拍子 生日愿望就是赢球

张本智和抵无锡备战亚锦赛 渴望长到1米8以上

张本智和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日本13岁神童张本智和4-0横扫队友丹羽孝希,对于能够如此轻松击败师兄,张本智和表示没想到,他半决赛对手是大他23岁的德国名将波尔,称从小学一年级就看波尔比赛的张本表示想要对方的拍子,生日愿望则是希望单打和双打继续赢球。

在前不久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张本智和淘汰了包括师兄水谷隼在内的好手闯进了八强,尽管1/4决赛输给了许昕,但在13岁的年龄就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八强的战绩,还是引起外界瞩目。本次中国赛,张本智和和队友木造勇人的双打还击败了中国组合樊振东/许昕,单打由于1/8决赛对手许昕退赛,他不战而胜晋级至八强。

1/4决赛对手是队友丹羽孝希,后者曾在2009年14岁的年纪首次参加世乒赛,两人经历有些相似,对于能够4-0击败队友丹羽孝希,张本智和谦虚的表示“我也没想到4-0能赢他”,他还介绍说:“两年前的全日本赛是0-4输(丹羽孝希)的”当被问到今天赢在什么地方时,张本智和回答:“接到他的发球,然后让他攻不了,去控制他。”

能赢得如此轻松,是否和昨天少打一场比赛有关呢?(1/8决赛对手许昕退赛),节省了体力,对此张本智和称:“没什么关系”。记者问他当昨天得知许昕退出比赛什么心情时,“就准备今天的单打比赛,没想那么多”。

张本智和半决赛对手是大他23岁的德国名将波尔,记者问他会觉得难吗,张本智和说道:“我从小就一直看他的比赛,没想到可以和他打,就像和丹羽打一样,做好自己。”张本智和还介绍说从小学一年级就看波尔的比赛了,坦言:“想要他的拍子”

距离张本智和14岁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有没有可以说的生日愿望呢?张本智和表示:”这次在四川的比赛希望自己单打能再赢一场,双打拿下最后的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