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一顽疾不除保级危 14战丢28球造最差防线

辽足一顽疾不除保级危 14战丢28球造最差防线

辽足为保级而战

腾讯体育6月24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比赛中,其中坐镇主场的辽宁沈阳开新1-2不敌升班马天津权健。对于辽足来说,本场比赛过后,他们14战3胜4平7负积分13分排在第12位,但是本场比赛又一次暴露出球队后防线的不稳定,这对于本赛季想要保级的辽足而言,是目前球队急需解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其实,对于辽足而言,球队的后防线一直是一大顽疾,早在上赛季辽足在30场联赛中丢了47个球,好在球队在最后一轮惊险保级。但是,本赛季开始前,辽足依旧成为转会超市,球队队长、后防核心杨善平转会天津权健,另外两名中后场球员孙世林、郑涛也先后离队。在这样的局面下,辽足在中后场先后引入了郎征和吕伟,前者在加盟后迅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前14轮11次首发出场,并在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但是郎征和队友之间的磨合显然还不够,甚至在之前的联赛中出现了致命的失误。

诚然,本赛季辽足在中前场的配置并不差,前14轮攻入18粒进球,在16支中超球队排在第6位,但是球队的防守却严重拖了后腿,整体防守存在很大的问题。在前14轮联赛中,辽足还创下了一个记录,就是每场比赛都有失球。进入6月以后,这个问题更是被放大,在近三轮联赛中,辽足这三场比赛中先是1-4客场不敌上海上港、紧接着又是0-3主场不敌山东鲁能,再到今天主场1-2不敌天津权健。

在近三轮联赛中,辽足已经丢了9个球了,虽说这与辽足近三轮联赛的对手相对较强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更多的还是辽足后防线存在不足有着更大的关系。截至第14轮,辽足已经丢了28个球了,其中不乏对阵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时候单场丢四球的场面,而28个进球也让辽足成为了本赛季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要说本赛季辽足的这条后防线是最差防线也不为过。

到了今天主场和升班马天津权健的比赛,辽足的这条最差防线再一次被打穿,虽说比赛开始后辽足在进攻端也制造出了威胁,詹姆斯和张野的远射都险些破门,但是球队的这条后防线在上半场却两度被洞穿,先是张修维的挑传打穿了辽足的防线,李星灿获得单刀机会率先破门。仅仅21分钟后,辽足的后防线又一次被打穿,王永珀的传球又一次穿透了辽足的防线,帕托得球后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其实,这两个失球都暴露出了辽足后防线的几位球员配合不够默契的毛病。确实,今天辽足的四名后卫中,郎征是新加盟的,下半场为球队攻入一球的张延军是因为王亮受伤之后才获得出场的机会,这样的一条后防线又何谈默契?

对于球队的主帅马林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调整球队后防球员的状态,解决球队后防线上的老大难问题,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即便球队在进攻端再给力,但是在防守端不给力的话,辽足的保级之路依旧艰难。(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