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岁的梅西还在蜕变 前场位置后撤仍无所不能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7年6月24日,梅西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这意味着两位金球先生都进入了而立之年,而这两人也不约而同完成了进化。在C罗转型为中锋的时候,梅西却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的远射进球纪录。

30岁的梅西还在蜕变 前场位置后撤仍无所不能

当年被小罗宠爱备至的小弟如今已成球王

2006年1月,《442》杂志以小罗以及18岁的梅西为封面,标题则是“小罗介绍梅西”。刚刚赢得了金球奖的小罗提醒所有人注意这个留着典型男孩发型的巴萨队友,“能够赢得这个奖项,说明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甚至不是巴萨最好的球员。”

小罗指出,“自从他和我们一起训练开始,我们知道我们就会这么做。总有一天我会这么说,我见证了一位足坛巨星的诞生:梅西。”在当时,小罗的话被认为太夸张了,然而,我们现在知道了,他是完全正确的。当时18岁的梅西现在已经30岁了。在12年的职业生涯里,梅西已经打入了507球,现在最为出色的两名球员都已经年满30岁。

32岁的C罗表示,他希望踢到41岁,而在齐达内的悉心指教之下,葡萄牙前锋已经成为禁区之狐。C罗现在已经很少去边路突破、传球,因为这已经不是属于他的区域了。他更喜欢留在禁区内,只是他已经成为一名有着致命破门能力的捕食者。上赛季,C罗共打入42球,其中88.1%的进球都是在禁区内打入,之前的赛季,这一比率分别是86.3%和91.8%。在变身中锋之后,C罗保持着神奇的进球效率。

30岁的梅西还在蜕变 前场位置后撤仍无所不能

梅西后撤的证据是他的远射数据增加

与此同时,梅西却向着相反的方向前进。梅西上赛季共打入54球,其中74.7%的进球是在禁区内打入,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值。事实上,梅西在2016-17赛季共在禁区外打入14球,创造了职业生涯纪录。或许,梅西在未来会变成一名中场组织者。

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阶段,梅西善于在禁区内捕捉战机,2011-12赛季,梅西打入了惊人的73球,其中94.52%的进球是在禁区内打入,2010-11赛季、2012-13赛季则是84.91%和83.33%。本赛季之前,梅西在禁区内进球最低的比率分别是2015-16(78.05%)、2013-14(78.05%)以及2009-10赛季(78.72%)。

当C罗逐渐变身为一名中锋的时候,梅西的位置却逐渐后撤,为其他中场创造机会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远射的机会。正因如此,加里-内维尔认为C罗会超越梅西,“我认为他比梅西踢得时间更长。我认为他最终的进球数会更多,会继续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他成长为一名射手,他正在更多的进入禁区,他正在近门柱接应更多的传中,他的头球是无与伦比的。我认为我们看到了一名球员的转型,C罗现在已经是一名中锋了。”

然而,没有迹象表明梅西正在放慢脚步,尤其是在他刚刚在一个赛季里打入了54球。在上赛季,梅西场均打入1.04球,这在其职业生涯里排名第三位,仅次于2011-12赛季的1.22球和2012-13赛季的1.2球。现在,我们要看看梅西是否会完成转型,C罗已经这么做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